新浪财经

荣盛发展:小盘绩优地产 欲再起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18:47 新浪财经

荣盛发展:小盘绩优地产欲再起强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时代证券 黄鹏

  本周大盘周线放量收中阳,成交量较上周放大近七成,从量能和技术形态来看,当前底部特征明显,周四、周五缩量整理蓄势后,下周大盘有望继续反弹。此轮反弹推动大盘上涨的主力非地产莫属,因此也是最吸引眼球的热点。其龙头万科、保利地产金融街均有不俗表现,短线累计最大涨幅超过25%,而同期大盘自2566点反弹以来,最大涨幅为15%,强势表现值得关注。原因在于,地产股是本轮大调整以来超跌最为严重的板块之一,当前已公布的中报披露数据明显好于预期,如保利地产预增220%-270%,北京城建预增100%以上和金地集团6月销售同比增长95%等。因此,地产股有望复制4月份上调印花税后券商股的超跌反弹表现在中报业绩向好推动下延续强势。个股建议关注中报业绩预增300%-350%的小盘绩优地产股――荣盛发展(002146)。

  荣盛发展是一家致力于中等城市商品住宅规模开发、专业化经营、稳步成长跨地区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具有国家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跨地区业务在紧紧围绕京津冀和长江三角洲两大经济圈基础上,开发项目已遍及河北、江苏、安徽等省的多个城市。公司立足中等城市,稳步涉足风险较小大城市,有选择地兼顾发展较快小城市进行商品住宅规模开发。因中小城市的房价并非政府宏观调控的重点区域,住房需求仍以自主性需求为主,作为一个房地产细分市场中具有高成长性的公司,荣盛发展在应对房地产宏观调控方面有其独特优势。

  在国家对房地产业的调控政策愈加趋紧的今天,许多地产商面临资金链紧张的窘境。而在4月15日,荣盛发展逆市出手,在徐州市国土资源局组织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活动上,以2.94亿元拍得徐州市2008-3号宗地总面积132816平米的使用权,表明公司在行业中优秀的财务能力。截至去年底,公司在建和拟建的建筑面积约达到467.59万平方米。按照年均开发150万平方米计算,目前的土地储备可以满足公司未来3 年以上的发展需要。

  近日荣盛发展(002146)公告,公司6月23日接到第三大股东、公司董事长和实际控制人耿建明通知,截至6月23日收盘,其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7.6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0095%,平均价格6.97元/股。从投资的角度来看,上市公司高管买入自家股票有两种可能,一是反映了公司股价被低估,二是表明了公司管理团队对公司的忠诚度。换言之,是公司治理表现良好的一个重要指标。

  公司预计08年上半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300%-350%,是典型的绩优股,按一季度每股收益0.134元计算,半年报业绩每股收益将超0.53元。同时,该股当前流通盘仅1.4亿股,高成长加小盘更易受市场追捧。技术上,该股上市后即一路走低,累计最大跌幅达77%,典型超跌。6月20日见底后,当前已上涨近27%,成交量持续放大,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经验上,在短线持续强势后技术上应有压回要求,近两日该股缩量压回整理,短线蓄势充分后有望再起强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荣盛发展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