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城建(600266)集奥运 参股券商 创投多重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16:44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近期,人民币升值不断加速,汇率中间价首度突破6.84关口,再创汇改以来第53次新高。这使我们的投资目光再度聚集到调整幅度已经很大的房地产股身上。目前虽然房地产行业的利空未完全释放,但从根本上说,管理层也不希望房地产行业垮掉。人民币升值的趋势没有变,房地产业繁荣的局面也没有变。当然,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光有升值概念还不够,但同时拥有奥运、参股券商、创投的个股是不是更加具有保险性质和上涨潜质呢?像北京城建(600266)即是这样一只值得关注的股票。

  北京城建(600266)是北京地产行业龙头,控股与参股了多家具备国家一级资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行业内综合实力排名靠前。公司大股东北京城建集团是中国企业500强之一,在国内20多个省市和也门、伊朗等10余个国家承建了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借助大股东的雄厚实力,公司有望获得资源优势,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目前公司储备项目权益建筑面积量达到450万平方米,其中一级开发达到99.17万平方米,二级开发为350.78万平方米。公司资金实力雄厚,盈利能力、产权结构和债务等各项经营指标均比较健康。而且至今为止,公司没有任何抵押贷款。所有贷款均为信用贷款。这在地产开发类企业中实属难得。也是目前受宏观调控政策影响较小的房地产企业之一。

  同时,公司还具备奥运、参股券商、创投等多重概念。公司拥有北京国奥投资公司20%的股权,北京五棵松文化体育公司25%的股权。通过这两家公司参与了北京2008奥运会体育馆和奥运村建设。此外,公司还积极投资券商和创投产业,参股国信证券(占总股本4.9%),中关村创业园(占总股本21.54%)和中科招商创业投资公司。国信证券正在谋求上市,上述股权投资未来有望为公司带来丰厚收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一直处于调整之中,近期随大盘转暖而展开反弹,同期成交量出现大幅放大,显示有长线资金从底部介入。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与本币升值加速,该股有望步入上升通道运行,可积极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