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特索道(002159)奥运百年一遇 旅游热钱大大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15:42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奥运百年一遇,随着奥运开幕日子的逼近,奥运板块特别是其中的旅游酒店类个股全线开花,全世界的目光都向北京聚焦,一股对中国的旅游热潮势必席卷全球,数据显示本次奥运将吸引游客50-60万人,而大部分游客在奥运后都将进行中国“深度游”,国外游客借奥运之机畅游中国的大好河山。奥运概念股已从北京区域的个股向旅游板块等外延拓展。可以预见,今年我国旅游热钱将大为增加,今年下半年旅游行业的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大幅提升,投资者可将旅游板块作为投资主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三特索道(002159)

  亮点一 预计20年年均营业收入2276万元

  三特索道(002159)公告称,公司以600万元收购海南三特索道有限公司、武汉汇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分别所持浪漫天缘公司60%、40%的股权,并对浪漫天缘公司增加注册资本2400万元。

  三特索道(002159)公告介绍,浪漫天缘公司计划投资海上运动休闲中心项目,主要内容为旅游码头建设、海上观光及游乐项目建设、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根据公司报告,该项目投资预算为4600万元,建设期一年;建成运营后,预计20年年均营业收入2276万元,净利润721万元,内部收益率16.9%;投资回收期为6.5年。项目资金主要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

  亮点二 南湾猴岛年游客总量达60余万人次

  三特索道(002159)公告表示,目前,南湾猴岛年游客总量达60余万人次,在此基础上,重组后的海上运动休闲中心作为公司短、平、快投资项目,将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有较大影响。

  亮点三 投资梵净山自然保护区

  三特索道(002159)公司投资是索道工程的配套项目,是对梵净山自然保护区旅游小区整体开发的需要。只有将该项目与索道项目同步建设完工,才能产生项目间的整体效益,获得更大经营收益。按景区门票净收入测算,该项目投资内部收益率为10.8%;投资回收期为8年(不含建设期);20年年均营业收入1136万元、年均净利润416万元。因此,该项目建成营运后,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有较大影响。

  亮点四 “经营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旅游资源开发模式

  三特索道(002159)所独有的竞争优势有两个。第一,拥有一批独具特色的索道和景区资源。公司目前正在经营的项目有陕西华山索道、海南猴岛跨海索道、庐山三叠泉有轨缆车、珠海石景山索道(滑道)等;正在建设的项目主要有贵州梵净山索道、陕西华山宾馆等。第二,超强的跨区域的市场开拓能力。公司的旅游资源跨越湖北、陕西、内蒙古、江西、贵州、广东、海南及福建等众多省份。公司已经形成了“经营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旅游资源开发模式,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奥运行情,百年一遇,可以预见,今年我国旅游热钱将大为增加,今年下半年旅游行业的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大幅提升,对于有经营特色的三特索道,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