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航天通信(600677)航天军工龙头 短线值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15:29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是国防科工委改革试点单位,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拥有导弹总装系统的上市公司。公司收购的航天新星机电公司是中国最早的生产航天产品企业之一,承担载人航天多项产品生产;控股的成都航天通信设备公司是我国重要航空航天通讯设备生产基地。07年军工制造实现营业收入5.49亿,较上年增长6300多万,所占比重为16.14%;实现营业利润2.01亿,较上年增加近1800万,所占比重为56.34%。公司第一大股东航天科工集团以导弹武器系统、军民两用信息系统和航天产品为三大主业,在雷达导航、测控技术、自动化技术、卫星全球定位系统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公司长期关注通信领域的发展,并在航天科工的技术支持下,将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锁定在通信领域。07年8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3000-6000万股。本次计划募资11.16亿元,将全部投入某型武器系统集成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该武器系统集成项目计划总投资为9.56亿元,其中:新增建设项目投资4.52亿元,新增设备购置费用4.05亿元,项目配套流动资金1亿元。该项目完成后,可新增年均销售收入15.67亿元,年均实现利润总额2.17亿元,内部收益率达17.5%(税前)。08年3月19日非公开发行获得证监会核准。

  2007年年报披露,新年度的经营计划为:销售收入增长到40亿以上,同时,成本费用率不超过97.9%;“三个完成”--完成三年规划的编制工作;成功完成再融资;基本完成对主要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四个实施”--实施对有关企业基本建设、迁建和技改工作;实施对二个以上目标企业的购并工作;实施管理体制和机制的创新;继续实施和推进精细化管理工作。根据上市公司2008年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航天通信将率先披露半年报,披露时间7月12日。2008年一季报披露,由于去年同期控股子公司公开拍卖土地取得巨额收益,预计公司08年1-6月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将达到3000万元以上,去年同期净利润为4.22亿元;但预计08年1-6月扣除非经常性收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去年同期扣除非经常性收益后的净利润为1134.21万元。

  二级市场上,航天通信(600677)近期股价于10.2元附近止跌后,盘口成交量开始温和放大,股价也转为上升趋势。从形态上分析,该股双底形态已经构筑完成,今日回抽确认形态有效性,伴随中兵光电航天科技等航天军工板块个股的逆势走强,该股短线值得重点关注。风险提示:由于当前大盘仍然以调整走势为主,短期个股走势震荡幅度较大,因此应注意买卖时机的把握,在盘中回调低位关注,不宜追高操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