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名流置业(000667)高成长价值低估 蓄势待发可填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16:44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近几日,市场中沉寂多时的地产板块突然出现全面走强。此前,由于市场普遍担心宏观调控将影响地产上市公司业绩,而导致该板块领跌。但随着股价遭受打压估值水平已大幅下降,加之部份地产股发布了优秀的中期业绩预报,打消了投资者的顾虑,而部份长期资金也开始进入地产板块。此外,近期人民币再度出现加速升值迹象,今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破6.85再创新高,这业刺激了近期地产股的活跃。从近期奥运、农业等题材股的表现来看,热点效应有一个逐步扩散的过程。当前的地产股价已经接近历史最低水平,通过分析,我们认为部分业绩仍保持高速增长的地产企业已进入价值投资区间,典型个股如:名流置业(000667)。该股业绩优秀,同时还拥有现金流和土地资源的保障,目前较低的价格与估值,已经具备投资吸引力,后市有望展开大幅反弹,建议投资者关注。

  名流置业(000667):公司是拥有壹级资质证书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目前拥有权益建筑面积约200万平米,08年计划新增约500万平方米项目储备。据推算,公司即使不新增土地储备,也可供公司未来5年左右开发需要。公司目前业务遍布北京、武汉、西安、深圳、惠州等低风险、高成长性的二线城市,物业类别涉及到住宅、商业地产,项目规模大小不一,受宏观调控政策影响较为分散,抗风险能力较强。

  公司拥有着相当实质的奥运题材,开发的奥运项目北京名流广场,正是六里桥交通枢纽的配套项目之一。该项目临近地铁9 号线和 11号线的地下交叉换乘站(正在建设),未来该项目的销售价格有望获得提升。此外,近期公司还受让了安徽东磁51%股权,以2.8亿涉足旅游地产,未来发展前景不俗。

  从业绩方面来看,公司07年实现净利润大增153%,今年一季度则继续保持100%的高增长。难能可贵的是,在地产业遭遇调控的背景下,公司还预告中期业绩可能大增100%-150%。按照公司目前的销售计划和销售进度,08年-09年,公司主要项目开始进入结算回收期,预期未来业绩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即将展开的半年报行情值得期待。

  该股属于一只严重超跌的低价股,目前股价仅5元多,其动态市盈率水平仅10几倍,大大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股价有被市场低估嫌疑。该股除权之后构筑小圆弧底形态,量价配合理想,因价值严重低估,短线休整后有望继续展开填权行情,可逢低积极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