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青山纸业(600103)人民币升值 低价纸业龙头欲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16:32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近期市场出现了此前难得一见的强势格局,尽管以美国股市为代表的外围市场表现不佳,甚至创出收盘新低,但A股市场并未受到太大冲击,虽然在短线获利回吐压力下,大盘今天还是冲高回落,但盘中一度飘红已凸现目前的强势。预计在短期整固后大盘有望继续拓展向上空间。从市场热点来看,尽管今天盘中奥运、农业等强势品种大多退潮,但板块中的滞涨品种太行水泥狮头股份华资实业獐子岛等依旧大涨,显然经历一轮板块轮动之后,市场更倾向于挖掘仍处于底部区域的超跌低价品种,建议投资者可关注业绩稳定增长、受益人民币升值的超跌低价股600103青山纸业

  青山纸业(600103):我国纸业龙头之一,主营生产纸浆和纸袋纸。主导产品“青山”牌系列纸袋纸80g/m2普通纸袋纸获国内目前同类产品最高奖——国家银质奖,70克/平方米低定量高强度纸袋纸和90克/平方米伸性纸袋纸均为省、部优产品。公司坚持以木材和废纸为主要原料,减少污染,保护环境,经过不断的产品结构调整和优化,产品质量和技术装备达到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去年,公司纸袋纸系统通过不断创新工艺,开发采用了废水泥袋等作为原料替代木浆技术,生产成本同比得到下降。最近各类纸张普遍提价,公司也将受益。

  拥有丰富的林木资源是公司最突出的优势。公司地处福建省境内,自然气候条件优越,年平均气温和降水量高,林木生长较快,具备发展人工速生丰产林的条件,且境内森林覆盖率达62%,居全国第一。公司在全国同行业中首批实施“林纸一体化”工程——建设160万亩原料林基地建设项目,发展造纸工业原料林,目前已初见成效。截止2007年底,公司以参股、控股等方式累计投资21100万元,建成基地61.1万亩,工业原料林基地并已累计实现净利润近3000万元,产销木材36万M3,宜林荒山和采伐迹地造林5.8万亩,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以为公司供应纸材40至50万立方米。自建原料林不仅有助于公司控制成本,而且具有环保效应。

  公司参股的福建青山漳州香料有限公司和漳州水仙药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风油精、无极膏等传统产品,产销量稳定增长。金利油新产品重新启动并扩大了北京等传统优势市场,自营出口实现零的突破。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恒宝通光电子有限公司光电子集成模块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获国家发改委授牌表彰,并进入光器件产品全国最具竞争力年度10强企业。此外,公司还低成本持有永安林业惠泉啤酒兴业银行等上市公司股权。这些投资项目也将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

  公司随着持续的技术投入、规模扩大和产品结构的优化,以及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措施的逐步实施,在造纸行业优胜劣汰中占据有利地位,盈利能力有望继续保持持续和稳定。周四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这是近期房地产板块走强的主要原因之一,造纸板块同样是人民币升值受益品种,而且同样超跌。而青山纸业在造纸板块中绝对价位最低,目前股价不足4元,昨天在突破近期形成的小双底颈线位之后今天回抽确认突破有效,后市有望继续反弹,可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