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创元科技:环保水务龙头 受益国家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8:56 新浪财经

创元科技:环保水务龙头受益国家政策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朱洋波

  中国政府将在2010年前投入1250亿美元提高水处理和水循环水平。 创元科技(000551)具备环保水务概念,是国内将废水循环利用的环保净水设备的龙头企业,是我国最专业的杀菌消毒洁净设备生产企业之一,在空气净化技术、水处理技术、气体纯化技术等方面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公司贯彻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通过采用高新技术进行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大大降低了企业能耗,节约了成本,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了双赢。公司发展前景巨大。

  行业水平领先 受益国家电网建设

  公司控股的子公司苏州电瓷厂,主要生产输变电高压绝缘子,在2006年国家电网供应商中排名第三。公司在铁道绝缘子生产领域位居行业老大,产品除热销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国内电力系统外,还大量出口到美国、欧盟、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并且成功申报了“放电箝位线路柱式瓷绝缘子”的新型实用专利技术。受益于国家电网建设,创元科技(000551)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

  灾后重建 电力设备先行

  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灾后重建要以电网恢复重建为重点,抓紧修复基础设施。今年年初大面积雨雪冰冻灾害和刚刚发生在四川的地震,促使政府加大对相关设备的投入,从而对输配电、自动化控制和继保电器等电力设备行业构成利好。创元科技(000551)作为一家从事输变电设备生产的上市公司,必然因此而受惠灾后重建。

  参股期货增资 业绩稳定增长

  2008年4月16日,创元科技接到参股子公司创元期货经纪有限公司通知,创元期货增资事宜(即创元期货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变更为6800万元,其中,公司增资380万元,以现金方式认缴)已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

  公司2008年一季报主营收入同比增 24.49% ,净利润同比增 84.09%,公司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稳步盘升 重拾升势

  二级市场上,创元科技(000551)蓄势整理非常充分,现已调整到位并开始反弹,目前已成功站上30日均线,该股估值也很合理,投资价值正在显现,后市在良好基本面支撑下,有望展开新一轮飙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创元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