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厦门空港:海峡空中接力 赛出腾飞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8:13 新浪财经

厦门空港:海峡空中接力赛出腾飞冠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受原油价格大跌及美股大涨的影响,大盘今日高开,并放量振荡走高,下午一直维持高位振荡的走势,个股方面,市场呈现普涨格局,下跌个股很少,其中地产、金融是上涨最明显的板块,大盘今日的上涨具有较积极的意义,美股大涨仅仅是市场上涨的一个次要因素,市场自身的反弹要求目前表现得越来越突出。不论是从超跌角度、从中报角度、还是从潜在的政策角度来看,大盘股都有可能重见天日迎来新的行情。地产股近期表现或许就是大盘股王者归来的前兆。

  实战出击:厦门空港(600897)

  随着首批大陆游客赴台观光,当前三通已不再是纸上谈兵了,这对于三通概念股来说,炒作就不仅仅是停留在题材上了,而是给相关的三通上市公司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利益。而从受益三通的程度来看,在13个赴台旅游首批开放区域里,作为与台湾的地域文化最为密切的福建省无疑将获益最大。福建毗邻台湾地区,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是台商投资最多的省份之一,开放三通必将进一步加强两地的经贸联系,产业合作进程将进一步加快,这两年项目投资合作已呈现紧密趋势。一旦三通实施之后,海峡两岸经济区建设和福建新一轮跨越式发展进入实质进展阶段,地区经济总量得以快速提升,辐射力和影响力范围逐渐加大,将为区内上市公司带来显著的发展机会。

  厦门空港(600897)地处海峡西岸,是东南沿海的廉价中转中心。公司旗下主要资产包括厦门高崎国际机场航站楼、广告公司100%股权和机场货运站51%股权。目前,高崎国际机场直接通航城市72个,其中国内58个,国际及地区14个,客流量位于国内前列,已成为连接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地区)和东南亚及日本、韩国的重要航空枢纽。未来随着三通的开放,将直接刺激海峡两岸的经济文化和生活的交流,有助于公司旅客流量和货物吞吐量的快速增长,从而给公司持续的发展奠定基础。

  今年3月,公司公告厦门空港集团为达成“尽快形成一个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完整的航空产业链,减少关联交易,不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上市公司治理目标,集团拟将涉及厦门机场航空性业务的相关资产出售给上市公司,虽然尚在进行中的资产评估工作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但这标志着厦门机场航空主业资产的整体上市步入倒计时阶段。如果收购能完成,将有利于公司完善航空产业链,并将增厚公司08下半年以及09年业绩,厦门空港也将成为国内继深圳机场白云机场之后又一个实现航空资产整体上市的机场,未来成长潜力较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厦门空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