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城投控股(600649):地产环保新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6:37 新浪财经

城投控股(600649):地产环保新能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越声理财 向进

  周三金融、地产股成为大盘大涨百点的的主力,新能源环保板块继续保持热度,大盘蓝筹股表现活跃两市成交量再度温和放大显示市场人气逐渐恢复,投资者可参与度增加,关注城投控股(600649)公司通过向上海城投以15.61元/股价格定向增发, 2006年底, 上海城投总资产为1579亿元, 净资产725亿元,此次收购上海城投旗下的置地集团和环境集团,根据上海市国资委的核准结果.环境集团评估值为15.57亿元.置地集团为55.69亿元。公司的主营业务将由单一的水务运营转变为水务,固废处理和房地产开发三足鼎立的格局,成为城市基础设施领域的国内巨头,两市最具环保和新能源意义的股票,上海最大的房地产公司之一。在重组完成后,预计08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49%,公司盈利能力将大幅增强。与其拟向大股东定向增发价15.61元/股相比,当前仅11元多的股价,明显价值低估!前期该股曾出现连续涨停短期上涨80%的好戏,前期大跌再度逼近启动位置,周三再度放量,突破60日线或许再度上演连续上升的好戏。

  中金公司研究人士指出,资产注入完成后的原水股份通过所搭建的三块业务运作平台, 拥有较为独特的规模优势和未来较大的发展空间;公司通过市政及公用事业建设以及结合上海市政府土地一级开发功能,将在资产整合后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轨道.一旦公司完成自来水厂和污水处理厂的注入,而又能通过自有或受托的形式管理上海市的原水业务,则公司将可以搭包括原水销售, 自来水销售和污水处理业务的完整水务产业链,形成协调效应,令其水务业务产生质的飞跃.

  环保和新能源

  两市最具环保和新能源意义的股票,此次置入的环境集团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垃圾处理及垃圾发电企业,垃圾发电替代煤炭发电,属新能源的范畴。我国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将由目前的40%提高到2010年的60%以上,市场空间广阔.公司通过资产注入,环境集团在南京,成都,青岛,淮安,宁波等国内重点城市以BOT方式进行垃圾处理及发电,其潜力不可限量,加之后期上海城投还可能注入污水处理等环保项目,其潜力更值得期待。

  上海江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国内最大, 最先进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具有极大的品牌示范作用.根据公司规划,环境集团未来的垃圾处理投资,建设,运营规模从2007年的11500吨/日上升到2010年的25100吨/日,年复合增长率达29.7%.其中,垃圾焚烧项目的总规模将从2007年的8600吨/日上升到2010年的14200吨/日,年复合增长率达18.2%;垃圾焚烧发电量从2007年的15000万千瓦小时上升到2010年的78600万千瓦小时,年复合增长率达73.7%;垃圾填埋项目的总规模将从2007年的1500吨/日上升到2010年的9500吨/日, 年复合增长率达85%. 在2008年上半年完成重组的假设前提下, 预计城投控股2007-2009年EPS分别为0.27元,0.57元和0.92元.未来估值优势明显.垃圾处理行业在我国还是一个朝阳产业,作为垄断服务国际大都市上海居民的水和垃圾环保企业,发展前景将无与伦比.其基本面符合巴菲特的价值投资条件---垄断经营,消费必需,业绩成长!因此值得积极关注.

  前期中金公司报告认为:未来上海市的水价上调将带来大批资产注入机会.可能注入的自来水销售业务是现有业务规模的16.9倍, 而污水处理业务规模将达到日处理能力280万吨-300万吨. 公司注入的环境业务作为国家"十一五"重点鼓励产业,政策倾斜明显,行业前景光明;而公司在固废焚烧发电领域的优势巨大,估计未来2-5年公司相关业务的规模与净利润均能保持年均50%以上的增长.认为公司的合理估值应该在22.74元至25.15元之间,考虑到公司从事的环保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母公司地产资源丰富,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地产部分不容忽视

  近期地产股再度走强,城投控股四大业务中,置地集团资产为55.69亿元。置地集团经营的房地产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27.85%,置地集团现有土地储备约2000亩,主要包括露香园,金桥瑞仕花园,金虹桥,新江湾城悦城,韵意,新凯,城捷,城协等项目.露香园等商业地产处于淮海路,虹桥等黄金地段,地理位置极佳,而且由于拿地较早,土地价格相比其他地产公司较便宜,未来的升值空间很大。

  前期该股曾出现连续涨停短期上涨80%的好戏,前期大跌再度逼近启动位置,周三再度放量,突破60日线或许再度上演连续上升的好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城投控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