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双良股份(600481)节能标兵服务奥运 业绩大增10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6:32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家加大对节能减排企业的扶植力度,相关的企业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资本市场上,具有节能题材的方大A呈现出连续涨停的势头;此外,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市场上对奥运题材的炒作进入白热化,中视传媒等奥运题材股股价短期内翻番。如此巨大财富效应必将会引领其它节能题材和奥运概念股成为市场焦点。后市建议关注兼具节能和环保题材的双良股份(600481),公司研制开发的空冷器产品,整体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申请了12项专利技术,空冷器产品因为其显著的节能特征受到政策扶植,独特的节能题材将为后市带来炒作契机。此外,05年11月公司与北京首都机场举行了直燃型溴化锂中央空调采购合同签字仪式,双良股份将为08年北京奥运重点配套项目--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提供3台制冷量各为2000冷吨(660万大卡)的超大型以天然气为动力的环保节电直燃式溴化锂中央空调,公司的奥运题材也看点十足。更重要的是,据公司业绩公告,08年中期业绩预增100%以上,快速增长的业绩也为其股价持续上涨提供动力。

  节能优势突出 业绩爆发增长

  公司在我国中央空调制造领域具有非常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经验,已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中央空调生产基地,公司的市场份额约20%,"双良"品牌为国内中央空调著名品牌,经04年中国首届品牌大会组委会鳞选,公司被授予"中国行业龙头品牌";与蒸汽机相比,直燃机有更高的技术含量以及更高的毛利率。经过广泛的调研论证以及充分的前期准备,公司更是正式进入电站空冷器领域,我国火力发电空冷凝汽器技术此前一直被国外公司垄断,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大型装备国产化的号召,成功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空冷装置,并首次实现全面国产化直接空冷凝汽器管束批量生产,标志直接空冷技术真正实现全面国产化,在我国电力行业发展史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公司研制开发的空冷器产品,整体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申请了12项专利技术。同时空冷器产品因为其显著的"节水"特征受到政府政策鼓励。随着水价的上涨将提升空冷系统的经济性,为公司电站和石化空冷器市场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公司2007年承接订单超过5亿元,根据公司正在跟踪和投标的项目保守预测2008年订单可望超过10亿元.同时空冷器产品因为其显著的"节水"特征受到政府政策鼓励,产业前景广阔。

  公司主要产品苯乙烯作为主流建筑保温材料发泡聚苯乙烯的主原料, 受新建建筑节能要求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要求的双重刺激,市场需求将持续旺盛, 随着 2008年扩建年产 21万吨技改项目投产, 公司苯乙烯产能将达到 42 万吨/年,位列全国第三,规模优势将更加明显。

  实质奥运题材 看点十足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具备奥运概念。05年11月公司与北京首都机场举行了直燃型溴化锂中央空调采购合同签字仪式,双良股份将为08年北京奥运重点配套项目--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提供3台制冷量各为2000冷吨(660万大卡)的超大型以天然气为动力的环保节电直燃式溴化锂中央空调,由此可见,公司的奥运题材非常实质。市场上,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各路资金加大对奥运题材的炒作力度,像中视传媒等奥运题材个股股价短期内翻番,赚钱效应十分震撼,这将引领奥运题材股成为市场焦点,公司的奥运题材后市有望得到市场资金的挖掘。

  二级市场上,在其他大股东纷纷减持的情况下,该股大股东不断增持公司股票,说明大股东对其前景相当看好,近日该股底部持续放量,突破上方各均线压制,预示加速反攻或将展开,建议积极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