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盛集团:农业+资源+证券 题材丰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6:06 新浪财经

亚盛集团:农业+资源+证券题材丰富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东百灵信

  大盘连续上攻,市场热点呈现出多极化趋势,金融、地产、资源等板块均纷纷大幅拉升,市场普涨格局明显,因此作为股价不高且题材极为丰富的亚盛集团(600108),则有望迎来加速反弹的最佳机遇。

  一、农业龙头 政策扶持

  公司是西北农业龙头,在高科技农业、盐业及生物基因领域发展迅猛,其征用了15000亩土地建设“高科技植物基因工程及规模化种苗克隆中心”及“甘肃亚盛科学院”、“高科技新型环保工业开发区”等高科技农业示范园区,而公司生产的啤酒花则以优质高产而闻名全国,并是全国最大的啤酒花生产加工基地,随着农业龙头隆平高科的创出历史新高,公司股价有望受到机构的大力追捧。

  二、资源巨头 市场热捧

  公司还拥有甘肃省最大的储量为3000千万吨的盐硝伴生矿开采权,而盐硝广泛应用于合成钾盐、显像管生产及电镀等行业,近期,世界华商基金便因湖北天门的盐硝矿而投入了2.5亿美元巨资抢滩,因此与天门储量相当的亚盛其垄断资源特征将更加突出,随着宏达股份等资源股的连续涨停,作为股价仅5元多的亚盛便迎来了全面爆发的最佳机遇。

  三、参股两大券商 投资增幅迅猛

  公司参股西南证券,占其总股本的5.32%,随着西南证券借壳ST长运实现上市,公司的券商股权增值前景将十分可观,公司还持有甘肃证券20%股权,同时持有两大券商股权,公司的券商题材可谓极其强大,并将明显受益于不断回暖的市场交投。

  四、航空波音题材 深藏不露

  公司与美国星火集团共同出资2600万美元,在兰州生产“老虎”牌轻型飞机,预计年产飞机200架,产值将近4亿美元。由于星火集团是世界著名飞机制造商波音的子公司,拥有强大的科研及市场优势,联手波音使公司具备了强大的航空题材,其后发动能将十分充沛。

  五、底部放量 机构抢筹

  二级市场上,该股超跌现象十分突出,近期该股股价价升量增,新主力进场抢筹迹象明显,因此拥有震撼性农业、证券、资源、航空等题材的亚盛集团其加速拉升的井喷行情已到了临界点,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亚盛集团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