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传媒板块重点公司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传媒板块重点公司分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华传媒(600825)

  资产整合将推动公司持续发展。公司一季报披露,定向增发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由图书音像发行扩展至图书音像和报刊发行、报刊经营、媒体广告代理、物流配送以及传媒衍生品开发等业务,由此公司资产规模、质量和盈利能力都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2008年一季度公司完成营业收入52212.61万元,实现净利润3956.18万元,对应EPS为0.1011元。

  进入公司的“五报一刊”资产运营良好,利润增长平稳。收购嘉美广告和杨航传媒之后,在中润解放这一大平台上整合母公司的广告资源,将更利于公司广告经营业务的开展。在此基础上,由原来的分散代理模式逐渐形成总代理雏形,更有利于公司市场扩张、整合区域广告代理市场、完善广告产业链结构。随着资产整合的持续推进,可以预期公司将逐步壮大为跨媒体、跨区域的强势媒体集团,这也是公司未来主要的看点。

  歌华有线(600037)

  公司业绩一直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2007年完成营业收入11.85亿元,营业利润率达到40.2%的水平,实现净利润3.67亿元,对应EPS为0.34元。2008年一季度公司完成营业收入2.5亿元,同比增长15.5%,实现利润5704万元,对应EPS为0.05元。

  公司2008年加大了数字化平移转换的进程,截至2008年3月,公司已对北京近1300个小区进行了数字化改造,试点用户约在130万户左右,预计2008年公司数字电视用户将达到190万户。公司本身所具有的区域垄断优势是保持持续增长的基础。除了有线网络业务本身之外,公司正积极拓展业务范围,前期与美国LGI成立合资公司的工作已取得积极进展,这不仅将加速宽带业务的发展,同时对公司的多业务运营和网络整合也将产生效应。

  北巴传媒(600386)

  公司先后经历了两次资产置换,现已初步成为以户外广告、汽车服务及旅游为主营业务的传媒公司。公司具有不可复制的公交广告资源和市场规模优势,借力北京奥运的召开,前景乐观。

  公司在北京拥有非常优良的广告资源,包括公交总公司所属的17000多辆车的车身广告经营权,还包括北京市区5000多个公交车站的广告经营权。在汽车服务和旅游业务方面,随着逐步完善经营管理模式,公司也将迎来比较乐观的市场前景。

  公司正在推进非公开增发项目,将引入包括白马广告在内的极具实力的战略投资者,战略投资者的引入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户外广告业务的规模和效益。

  齐鲁证券 尹萃 李北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华传媒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