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金化(600722)整合带来机遇 适当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01:57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ST金化(600722)

  整合带来机遇 适当关注

  在外围股市出现下跌的情况下,周二沪深大盘仍然顽强收阳,这种现象说明市场做多热情比以前高涨很多,但不管如何,短期向上压力开始慢慢显现,投资者不宜盲目追涨,而随着大盘可能即将出现的调整,一些具有实质性重组概念的ST股可能获得一定的表现机会,操作上可重点关注其中的超跌品种,如ST金化。

  公司原先由于生产线停产,生产上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再加上偿付巨额债务和对外担保的双重压力,经营形势十分严峻。随着原第一大股东河北沧州化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进入破产清算,河北金牛能源通过竞拍获得了公司股份,而金牛能源受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制,公司因此成为了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整合非煤产业的上市公司平台。未来随着优质资产注入的完成,公司不但能够实现恢复PVC装置生产和偿还债务,还增加了玻纤和钾碱这两个行业发展前景良好的产业,从而有效提升了公司的资产质量,改善财务状况,增强了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其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级市场上,当前该股股价超跌相当严重,目前股价距离其增发价还有近20%的空间,前期介入主力也被深套,后市有可能形成主力自救行情,建议投资者关注。

  (浙商证券 陈泳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