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丝绸股份(000301)超跌低价股 分时放量助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17:21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二大盘展开震荡放量整理,盘中个股活跃,有色和奥运股是热点,两市近45只涨停,其中股价低于10元的低价股有24只,且涨幅榜前10位均为低价股,表明在周二震荡整理环境中,低价股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经验上,超跌低价股易在强势震荡的环境下活跃。当前周边市场不稳定可能加剧市场震荡,但大盘技术形态和量能均支持其持续反弹,因此,大盘展开震荡盘升的可能性较大,也为超跌低价股的活跃创造了条件。个股建议关注股性活跃的超跌低价股――丝绸股份(000301),

  丝绸股份(000301)是丝绸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公司地处四大绸都之一的江苏省吴江市盛泽镇,当地同时也是国家级丝绸星火技术密集区,在国内丝绸、纺织行业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公司正大力打造成以"东方丝绸市场"为主的纺织产业综合服务商,东方丝绸市场位于江苏吴江市盛泽镇,是与义乌小商品城,绍兴轻纺城齐名的全国十大专业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东方丝绸市场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面料交易中心,同时成为引领国内外流行趋势的面料信息发布中心。

  公司出资1亿元收购华都石油开发公司90%股权,后者是中国石油与华都松原石油为合作开采孤33油田区块而成立的,合作开发面积14.9平方公里,含油面积7.68平方公里,地质储量高达278.57万吨。随着国际原油价格不断创新高,公司面临难得机遇。此外,公司还积极参与环保产业,参股的苏州苏盛热电公司主要经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丝绸股份6月25日公告披露,公司与吴江市盛泽镇政府签订了收储协议。根据盛泽镇总体规划要求,镇政府对盛泽镇园明寺地块进行收回储备和处置工作,此次交易标的均为空置的一至三层的生产车间或生产用附房,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不构成影响。由盛泽镇政府向公司支付1.16亿元作为补偿款,公司此次转让土地可获得净收益6732.84万元,预计将提升公司业绩。 技术上,该股历来股性较活,累计跌幅超过八成,近期于6月20日率先大盘见底后即展开报复性反攻,短线反弹幅度达25%,其中6月25日封于涨停,之后稍做压回缩量整理,蓄势充分后近日该股再度走强,周二温和放量收阳,盘中表现稳定,基本处在开盘价之上运行,当前30分钟、60分钟分时图显示突然放量,向上突破欲望强烈,有望加速上攻。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