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庆啤酒:啤酒黄金月 疫苗显曙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17:02 新浪财经

重庆啤酒:啤酒黄金月疫苗显曙光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第一创业 姜宁

  两市成交量温和放大,个股延续反弹走势,奥运、农业板块是市场热点,预计大盘在2900点附近震荡,可关注基本面优良、低市盈率、技术上近期成交量明显放大的个股。“看比赛喝啤酒”几乎是每个体育爱好者的习惯,且长达20多天的奥运期间,外国游客大增,加之进入七月后天气炎热,可以肯定这段时间是啤酒企业的黄金时间。重庆啤酒啤酒年生产能力突破280万吨,我国啤酒行业中仅有的几家上市公司之一,西南地区啤酒巨头,市场占有率很高,丹麦啤酒巨头嘉士伯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相信使公司更具有国际化的色彩。实施国际化战略,有独特资本运作优势.并且大股东重啤集团明确提出,08年以前将把集团啤酒主业资产全部注入上市公司。

  乙肝疫苗,曙光显现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最大的潜力仍在其生物制药领域,公司5月13日公布控股子公司与第三军医大学联合研发的"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的临床试验进度,称继续开展Ⅱ,Ⅲ期临床试验的申请日前已得到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该疫苗革命性在于治愈后不再复发,从而结束乙肝不能根治的历史.我国约有乙肝病毒携带者13000万,全球则超过十亿人.若实验成功并正式进入临床,则将面临500亿的市场需求。

  从美国生物技术和生物制药公司估值看,目前平均估值是60-80倍市盈率;从Amgen公司的股价和市盈率走势可知,在股价上涨的初期,市盈率可高达100-120倍,随着新药的研制和业绩预期的兑现, 市盈率将呈现逐步下降的过程,同时伴随着股价的飙升;目前与乙肝治疗型疫苗最有可比性的是千年制药(MillenniumPharmaceutical.Inc), 该公司正在进行多发性骨髓瘤治疗新药的临床试验,2008年3月13号发布了其临床试验初步结果良好的报告,目前市盈率高达368倍。因为治疗性疫苗的国内国际市场需求是刚性的, 当然获得新药证书的概率(当然从科学严谨的态度上看只有等他3期临床结束,才能明确判断,但那时股价也可能高企).治疗型疫苗已经有成功的先例。其临床II期A阶段的多种临床检测数据, 让我们看到了它成功的曙光。

  二级市场上,因公司乙肝疫苗的光辉前景,曾经是各路基金的重仓股,股价高达54元以上(复权价41元)最低下跌至11.66元,腰斩高达72%,这和整个临床试验的进程一般高达数年是密不可分的,近期的大跌可以说正好给予投资者低位买入的机会,从技术形态上看,该股低位连续放量收阳,成小双底上攻态势,周二放量收阴洗盘,实际仍为上涨,或将展开快速拉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重庆啤酒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