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泰集团(600881)价值低估 严重超跌有望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16:24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外围市场大跌之时,大盘继续反弹,站上2800点整数关口,显示连续下跌之后市场反弹欲望较强。从技术角度来看,每次大盘出现一定级别的反弹行情,超跌股都是涨幅最大的,尤其是超跌低价股。但每次下跌之后都会出现众多的低价股,主力资金为什么会选择其中少数品种而放弃大多数呢?从本质上而言,还是因为这部分个股有市场所偏好的题材,2000年的网络股、2003年的五朵金花……莫不如此。随着奥运板块进入白热化,场外资金可能会挖掘新的热点。7月是半年报披露的密集期,从历史经验来看,在半年报良好的预期下,业绩预增、预盈类的品种往往能够让市场趋之若骛,取得远远强于大盘的表现。尤其是在大盘处于相对疲弱的状态时,业绩增长往往会成为反弹行情的催化剂。因此,建议投资者关注严重超跌而又价值低估的个股,预计将会在半年报行情中表现抢眼,比如(600881)亚泰集团

  亚泰集团(600881):公司是东北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在区域内有较强的市场控制能力,目前占据吉林、黑龙江两省的长吉经济带、哈大齐经济带的主要市场,其中长春市场的占有率达70%、哈尔滨市场的占有率达40%。公司拥有“羊圈顶”、“杨木顶”和“新明”三大高品位石灰石矿山,总储量达15亿吨,还拥有总产量170万吨/年的煤炭产能,在降低水泥生产成本的同时,为今后水泥业的发展提供较为充足的燃料保障。公司计划将在市场地建粉磨站、在资源地建熟料生产线,进一步加强在区域水泥市场的调控能力。公司非公开增发募集资金投入项目将在今年陆续建成投产,全部达产后水泥产能将新增280万吨,达到980万吨水平。在巩固水泥主业的同时,公司将产业链向下游房地产业渗透,成为吉林省最大的地产企业,具有丰富的项目开发经验,目前年开发能力近40万平方米。

  公司是东北地区唯一一家被列入首批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工作试点单位的上市公司,所属子公司每年综合利用工业废弃物近100万吨,是东北地区水泥企业中处理工业废弃物的第一大户。公司在所有新建5000t/d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上全部配套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采用复合闪蒸技术,吨熟料发电量在40KWh以上,对水泥窑头和窑尾废气余热进行充分回收,既降低了系统能耗,又可实现温室气体的减排。公司在成为试点单位后在项目投资、原燃材料价格、税收等方面享受各级政府的优惠政策。

  在证券市场上,公司的投资高手身份最为知名。公司持有已上市的东北证券30.71%股份,为第一大股东,目前市值超过41亿元。东北证券还控股东方基金及渤海期货,参股银华基金,是一家综合型券商,在我国金融改革逐步深化,金融创新稳步推进的背景下,东北证券将具有较高的成长性,为公司带来丰厚的收益。去年公司获得东北证券的投资收益高达3.28亿元。另外,近日亚泰集团还公告拟以现金方式出资65600万元认购江海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41000万元新增股权,占江海证券增资扩股后注册资本的42.6%,预计这笔投资将成为公司又一利润增长点。

  由于公司主营业务稳定发展,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投入项目将在今后两年陆续达产带来收益,同时参股券商将为公司带来巨额投资收益,因此,天相投资的研究报告认为,亚泰集团2008年至2009年EPS分别为1.52元、0.83元,依此计算该股目前动态市盈率只有不到10倍,价值严重低估。而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自去年以来经历三轮大跌,最大跌幅超过80%,相对去年定向增发价折价近50%,调整极为充分,近期该股探明底部后震荡盘升,短线各项技术指标已修复完成,后市有望加速反弹,可积极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