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厦门钨业:绿色照明+资源 主力抢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16:13 新浪财经

厦门钨业:绿色照明+资源主力抢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东百灵信

  大盘继续盘升,市场交投活跃,其中节能照明板块表现尤为突出,龙头方大A连封4个涨停,并带动联创光电佛山照明雪莱特等的大幅上扬,因此作为位居全球节能灯丝霸主之首的厦门钨业(600549),其强大的绿色照明及资源题材有望就此引爆。

  一、 有色巨头 资源垄断

  公司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钨冶炼企业,掌握着全球最先进的钨及碳化钨粉料技术,是世界上最好的硬质合金坯料和钨材料制造商之一,世界原钨消耗量25%来自厦门钨业,而公司募资投向的宁化行洛坑钨矿项目及洛阳钨精矿项目等均已正常生产,因此公司的精矿自给率将达到50%以上,其垄断资源巨头地位十分突出,随着有色资源宏达股份的巨量涨停,公司股价有望受到市场的追捧。

  二、 绿色照明 追赶方大A

  其实,该股更具震撼性的,则是其绿色照明题材。公司目前已形成了从钨矿石—钨初级制品—钨中级制品—硬质合金—钨丝完整的产业结构,其中钨丝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0%以上,出口量则占全国总量80%以上,其中仅控股的厦门虹鹭其粗钨丝总产能便能达1500吨,为同行中的世界第一,目前全球70%的以上节能灯都装上了厦门虹鹭的“中国芯”(钨丝),因此随着方大A连封4个涨停,该股的绿色照明题材有望被市场主力挖掘,其大幅填权行情有望就此展开。

  三、 新能源材料 受益能源紧缺

  该股的新能源题材也不容忽视,由于贮氢合金粉是镍氢电池的主要材料,而公司生产的贮氢合金粉则已通过了松下、本田的产品论证,2008年将可达500吨/年,与此同时,07年公司还收购了“长汀稀土”,获得了稀土分离许可证和13万吨稀土储量,因此公司的新能源题材深藏不露,随着国际能源供应的持续紧张,公司的发展前景十分光明。

  四、 业绩暴增 机构抢筹

  公司的房地产业务也增长迅猛,联合证券预测公司2007-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7、2.18元,2008、2009年业绩可望连续实现高于100%增长,因此该股的业绩增长题材极为强大,并有望在中报行情中脱颖而出。该股超跌现象则十分突出,近期该股在底部连续放量,技术上已形成了大圆弧底的转势形态,由于同时具备了绿色照明、新能源、资源及业绩暴增题材,随着方大A的连封4个涨停,该股的大幅填权行情已到了临界点,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厦门钨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