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泉啤酒:啤酒巨头入主 举杯迎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7:35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银河证券 饶杰

  距离奥运的开幕只有1个月了,近日包括传媒、旅游以及通讯这几大奥运受惠产业借助奥运的临近开始进入了全面的疯狂。尤其是传媒以及旅游概念股,不少股价短线已经接近翻番。事实上,奥运在我国百年一遇的盛会,世界各国政要以及著名的体育明星的光临,毫无疑问都为北京等主要举办城市及国内重点城市带来巨大的机会。那么除了传媒、旅游酒店以及通讯产业外,还有哪些个股将因奥运而受惠呢?换言之,在证券市场上,还有哪些板块和个股将取得奥运的“参赛资格”相信将是大家所关注的。其中建议重点留意惠泉啤酒(600573),因为其控股股东燕京啤酒正是奥运会赞助商,而啤酒历来被视为奥运会等重大赛事最大的受惠产业,燕京啤酒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后,无疑将令惠泉啤酒有望通过燕京充分分享奥运这一盛宴。此外,燕京旗下拥有燕京和惠泉两家主营均是啤酒的上市公司,同质性也为其未来资产组合带来题材和机遇。此外,公司在股改时曾经作出承诺,如果连续3年,如净利润不能高增长将追加对价,这也为该股未来带来想像力。

  一、啤酒巨头燕京入主迎来奥运商机

  我国啤酒行业正进入高成长阶段,2006年我国啤酒行业产量的增长率高达14.8%,创下近5年来的最大增幅。而2007年我国啤酒行业啤酒生产总量3931.4万千升,同比增长仍高达11.84%,令到中国连续五年成为世界最大的啤酒生产和消费国。正是看准了中国巨大的市场潜量,近年来,世界啤酒巨头纷纷抢滩中国市场。典型的如,2007年1月,英博用高达58.86亿元的价格并购雪津,创下了每万千升6540万元的天价。而美国A-B集团以51亿港元收购哈尔滨啤酒也令人侧目,而国内的啤酒行业正是在国内外啤酒巨头的兼并浪潮中壮大,其中一些寡头企业,如燕京和青啤等通过兼并扩张越来越取得了行业竞争的优势。

  目前国内啤酒龙头燕京啤酒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而燕京啤酒已经成为奥运的赞助商。纵观历届奥运会,不少世界级大公司都因为赞助奥运会而成长起来,啤酒更是历来被视为奥运会和世界杯足球赛最大的受惠产业,燕京啤酒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无疑也令惠泉啤酒有望通过燕京分享奥运这一盛宴。此外,燕京惠泉的强强联合必将有效发挥两者优势,有力推动惠泉啤酒的高速发展,开创惠泉啤酒发展史上的新纪元,给公司未来发展带来新的活力。而且燕京入主后,因旗下拥有燕京和惠泉两家主营均是啤酒的上市公司,控股一家与自身主营业务完全相同的上市公司,那么就为其未来资产整合带来想像空间。

  二、福建啤酒龙头,三通受惠概念

  公司是中国十强啤酒企业之一,也是福建省惟一的啤酒上市公司,现有4个啤酒生产基地(本埠南厂、北厂,福鼎,江西抚州),总生产规模设计年产能力80万吨,现产能55万吨啤酒,总资产近15亿元,拥有一流的啤酒生产设备和雄厚的科技力量,各项经济技术指标连续多年居福建省啤酒行业 前茅;05年9月荣获“中国名牌产品”,品牌价值已达21.9亿元,其主导产品有惠泉生啤酒优质系列及惠泉小麦啤酒等20多个品种,产品畅销国内20多个省市和香港、台湾、澳门、菲律宾等东南亚地区,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由于该公司不少产品销往台湾等地区,周末包机以及大陆游客可赴台观光旅游,无疑也将为该公司带来机遇。

  三、追加对价承诺,为市场带来高成长的想像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在股改时曾经作出的承诺,根据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以 后的净利润为计算依据,如果06、07、08 年度净利润增长率任意一年低于25% ;或者06、07、08年度中任一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将按照现有流 通股股份每10股追送1股。这样就为公司带来高成长的预期,否则将出现大股东不愿意看到的追加对价。

  啤酒行业所具的高成长性,奥运的受惠概念,潜在的资产题材以及股改承诺都将使惠泉啤酒未来的发展充满想像力。在K线形态上,该股形成了一个标准的双底形态,后市如能突破6.88元的劲线位,将有望为其带来巨大的想像空间。 (东财)

> 相关专题:

【 惠泉啤酒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