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巨力(000880)处于底部的严重超跌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5:13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大盘的消息面暖风不断以及平准基金传闻的刺激下强劲反弹,而今日的成交量水平也是6月以来最大的,短线增量资金介入的迹象比较明显,市场的反弹行情有望延续,短线不少个股如奥运、农业等板块累计涨幅已经很大,场外资金会寻找那些前期超跌,但最近没有明显反弹的个股介入,投资者可以关注(000880)山东巨力:该股在5月下旬之后的一个月内单边暴跌,超跌十分严重,目前股价仍处于底部,反弹要求十分强烈。

  重组迎新生

  公司早先实现了资产重组,潍坊柴油机厂以其所属的中速柴油机和发电设备制造等优良的经营性资产,置入山东巨力;实现资产置换后的山东巨力,主要生产6160系列、6170系列、8170系列、CW200系列中速柴油机和15KW到1250KW的柴油发电机组。目前,中速柴油机功率覆盖164-1800千瓦,其中,6160A型中速柴油机获得国家质量银质奖,社会保有量达到10万台以上;CW200发动机由公司设立于重庆江津的分公司生产,为引进MAN公司全套技术研发生产的新一代产品,具有可靠性高、经济性好、便于维修等优点。公司生产的柴发电机组广泛应用于通信、铁路、高速公路、广播电视系统、机场地面电源、防空设施、银行、高层楼宇、宾馆、医院、消防等重要部门及各类船舶作为不间断电源和备用、常用及应急电源。公司建有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络和维修服务、配件供应中心,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形成了强大的品牌美誉度和用户忠诚度。中速柴油机占有国内船舶动力市场80%的市场份额,是中国最普及和成熟的船用柴油机产品,并大批量出口越南、印尼、菲律滨等国,在当地享有极高的品牌声誉;柴油发电设备占据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是中国最大的柴油发电设备生产商。

  外资合作 新项目上马

  公司同意与德国MANDiesel公司签署大马力船用柴油发动机《许可协议》,投资生产大马力船用柴油发动机,经初步测算:该项目总投资89971万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27/38系列柴油机100台左右、32/40系列柴油机200台左右,同时生产线还可以兼顾生产40/54系列柴油机。通过投资该项目,公司柴油发动机的功率范围延伸至2040KW~5000KW,可以进一步扩大、提高公司产品覆盖面和市场占有率,满足船舶企业的需求,更好地提高企业综合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严重超跌 反弹要求强烈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5月下旬到6月下旬的一个月时间内呈现单边暴跌之势,超跌十分严重,而目前该股依然躺在底部,反弹幅度非常有限,补涨要求较强,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