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郑州煤电:外资期货 农业新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20:59 新浪财经

郑州煤电:外资期货农业新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隆平高科本周连续涨停的强劲走势无疑让投资者艳慕,该股是今年上半年最大的“牛股”之一,该股在4月3日底部13.11元启动,只用了25个交易日就最高上摸至47元,最大涨幅258%,在经历一轮洗盘动作之后近日该股再度启动,连拉涨停展开填权行情。在隆平高科股价暴涨的背后出来受益于农产品价格持续上涨之外,中外合资概念也是一个重要的推动因素。

  新大新集团的控股股东湖南新大新股份有限公司与VHK签署了合资合同,VHK将受让部分新大新集团股权并对其进行增资,此次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隆平高科的大股东将变更为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据介绍,VHK股东Vilmorin & Cie是法国纽约泛欧洲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上市公司,也是世界最大的种子集团公司之一,在全球范围从事大田作物种子和蔬菜品种研发、生产和商业运作。在中外合资和农业概念的双重作用下造就了隆平高科这只大牛股,而具有同样概念的郑州煤电(600121)值得重点关注。

  牵手中国煤化甲醇项目转投合成氨尿素

  公司3月2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将投资2.55亿元与中国煤化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中原煤炭化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50万吨/年合成氨、80万吨/年尿素工程。近期国内尿素价格重回升势,价格持续反弹,云南、广西尿素价格居高不下,甚至一度曾达到2400元/吨左右,该股也因此具备正宗的农业概念。

  参股方正证券 分享投资收益

  大众交通冲击涨停,带动参股券商板块走强,郑州煤电(600121)通过控股子公司持有泰阳证券4628.5万股,近日方正证券成功吸收合并泰阳证券,合并后方正证券净资产为62亿元,综合排名全国券商第12名,成为国内证券行业的一支劲旅,此外,方正证券还控股方正期货,郑州煤电因此具备了参股券商和参股期货概念。

  携手瑞信设立首家外资参股券商

  中国证监会6月15日宣布,批准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与瑞士信贷共同出资设立一家外资参股证券公司——瑞信方正证券,方正证券出资5.336亿元,持股比例66.7%;瑞士信贷出资2.664亿元,持股33.3%。瑞信方正证券成为新政下第一家获得批准成立的合资券商,开创了中外券商合作的先河。

  大底形态面临突破

  技术走势上,该股自前期高点18元附近回落,在7元区域获得了强有力的支撑,构筑了一个长达一个月的底部平台,成交量呈脉冲式放大,场外主力资金开始进场抄底,由于该股具备参股券商、期货以及发起设立国内首家外资参股券商题材,深幅调整后的股价拥有相当不错的吸引力,可关注。

  (深圳智多盈 邓晓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郑州煤电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