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城建:高成长奥运地产 行情或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7:25 新浪财经

北京城建:高成长奥运地产行情或爆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时代证券 黄鹏

  周五地产板块是最引人注目的亮点,万科和保利地产盘中逆市巨单上攻,带动整个地产板块明显强势于大盘,全日沪综指收盘下跌1.24%,而地产指数则大涨3.47%。其中天房发展北辰实业绿景地产涨停,浦东金桥渝开发盘中一度触及涨停。地产股的集体强势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普遍超跌引发的,累计跌幅超过70%的个股不在少数,因此,若展开反弹也将具备较大的空间。

  8月8日奥运会将会如期在北京举行,是我国第一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体育活动,成为了08年国家的一件大事,奥运场馆和城市基建项目的大规模建设对国民经济相关行业产生巨大推动力。反映到二级市场,奥运概念股是08年颇受游资追捧的品种。在当前奥运会即将召开的前一个月时间点上或引发奥运概念股和北京板块集体活跃。建议关注地产热点与奥运概念兼备的高成长绩优股――北京城建(600266)。

  北京城建(600266)控股股东北京城建集团是中国企业500强之一,在国内20多个省市和也门、伊朗等10余个国家承建了工程项目,包括国家体育场、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奥运村、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中央电视台等一大批奥运工程,以及国家大剧院、银泰中心、伊朗德黑兰地铁1、2号线、也门萨那国际机场新航站楼等工程建设项目,展现了北京城建集团的雄厚实力。

  北京城建是典型的奥运概念股,公司拥有北京国奥投资公司20%的股权,北京五棵松文化体育公司25%的股权。通过这两家公司参与了北京2008奥运会体育馆和奥运村建设。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收益预期良好。此外,公司还积极投资券商和创投产业,参股国信证券,中科招商创业投资和北京科技园。其中前者是我国著名券商,经营业绩名列行业前茅。

  公司作为北京主要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规模位居全国前茅,土地储备丰富,目前公司储备项目权益建筑面积量达到450万平方米,其中一级开发达到99.17万平方米,二级开发为350.78万平方米。公司在发展布局上,以北京为核心,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在拓展方面重点放在长三角、重庆、环渤海地区和其他有发展潜力的二、三线城市。计划08年实现新增土地储备超过100万平方米。

  公司业绩增长呈现稳步高增长的特点,继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46.07%,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6.72%后,公司业绩再度预增,预计2008年1-6月的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00%以上。目前公司盈利能力和债务指标均比较健康,至今为止,公司没有任何抵押贷款。所有贷款均为信用贷款。这在地产开发类企业中并不多见。

  技术上,该股近期在底部区域围绕5日、10日线附近震荡整理近三周,且有量能堆积,周五放量突破20日线并创近三周新高,蓄势充分后上攻欲望强烈,后市有望展开加速上攻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北京城建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