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股份(600008)奥运+环保 共振引发加速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6:47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奥运和环保是近期的热点题材,北京旅游中视传媒等奥运板块以连续涨停的走势短期涨幅近100%,龙净环保等环保股近期也出现连续涨停。巨大的财富效应势必刺激具有类似题材的个股蜂拥向上,而首创股份(600008)是两市之中少有的身兼奥运与环保水务双重题材的蓝筹股,前期其他奥运环保股大幅活跃时该股无太大表现,而周五放量上攻,有望展开猛烈的补涨走势,可重点关注。

  绿色奥运保护神

  北京市提出了"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三大主题,并且按照"绿色奥运"理念,制定了《北京市"十五"时期环境保护计划》,目标是到2008年,市区环境指标达到发达国家大城市水平,城市环境质量满足举办奥运会的要求,其中北京污水处理率提高到90%以上。首创股份(600008))公司目前拥有高碑店污水处理厂一期、二期,酒仙桥污水处理厂等多家污水处理企业,全部污水厂达产后,污水处理能力将从目前的120万吨/日提高到210万吨/日,占北京市场的90%以上,是目前国内污水处理能力最大的公司。另外公司签署了北京东坝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该项目一期设计日处理污水能力2万立方米,是北京市政府五个奥运BOT污水项目之一。占北京污水处理市场80%以上的份额。是称其为绿色奥运的保护神并不为过。

  本土水处理实力第一,进军全国

  水资源短缺和水污染严重已经成为我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制约因素,许多地方政府都已制定了庞大的治水计划,这也为水务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目前全国各地加快了市政设施行业的改革步伐,广东、江苏、四川等地的公用事业领域相继向民间资本和外资敞开大门,国际水务巨头开始大举进军国内水务市场,在水务上市公司中,将有一批公司在竞争中成长,而首创股份(600008)与世界最大规模的水务公司之一--法国威旺迪水务有限公司,投资2亿美元,成立通用首创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污水处理和城市供水项目的投资与管理。引进先进的国外技术可以使公司在水处理领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将具有在未来与外资水务相抗衡的实力。

  首创股份以北京为基地,相继完成在江苏、陕西、浙江、广东、深圳等地的水务布局。更能在我国水务改革和发展的进程中分到很大的一分蛋糕。公司为国内污水处理领域的龙头,目前包括控股及参股的水务项目共拥有790万吨水的日处理能力,力争到2010年实现1500万吨的日处理能力,成为世界级的水务公司,污水处理能力是现在的1倍。公司近期公告,与湖南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后,公司将在湖南境内设立项目公司,以BOT方式及其他方式协助完成湖南省全省新增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和运营工作(未来三年内,计划污水日处理能力约230万吨/日)

  首创股份600008并有大量股权投资,参股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北京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神华中海油服等公司。作为两市之中少有的身兼奥运与环保水务双重题材的蓝筹股,前期其他奥运环保股大幅活跃时该股无太大表现,而周五放量上攻,突破30日线有望展开猛烈的补涨走势,可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