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渝开发(000514)成渝特区龙头 再次涨停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5:30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自重庆市和成都市成为国家首次设立的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之后,区域内相关上市公司在市场上开始受到主力资金的反复关注,股价经常出现阶段性联动大涨。据近日重庆商报称,中央为推动解决重庆发展问题,国家40多个部委派出200多人组成的调研组来渝开展深入调研,重庆又将迎来一次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该消息短期内伴随媒体的广泛报道,有望使成渝特区板块再次出现短线机会,其中板块龙头渝开发(000514)尤其值得重点关注。

  公司系具有一级开发资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储备量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影响公司开发规模和经营业绩。05年4月,公司以1.286亿元获得位于重庆约103674.7平方米地块,其中出让面积约60526.5平方米使用权,将对扩大公司房地产开发规模、提升主营业绩,改善公司业绩产生有利影响。公司通过市场方式落实和受让土地近480亩,基本解决了公司今后几年房地产开发土地资源储备及项目开发规模的问题,为房地产开发主业持续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做为西部地区规模最大、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现代化会展中心之一,07年为公司带来营业收入和利润分别为1.79亿,1.25亿。公司2008年4月4日公告,公司以4885.3万元转让高瑞公司49%股权,旨在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同时有利于规避和转移房地产开发风险,提升本公司经营业绩和改善财务状况。股权转让预计可实现收益2600万元。2008年5月7日公告,公司拟以6750万元转让会展置业45%股权,预计可实现收益800余万元,旨在更好地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加快实施会展酒店项目的建设,以期完善会展中心配套功能,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促进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公司应抓住重庆作为国家级城乡统筹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发展机遇,依靠控股股东,积极争取作为重庆市市政道路、桥梁建设投融资平台,努力把公司打造成为具有经营股权、优质物业投资以及土地经营职能的资本投资型上市公司,成为重庆市城市建设的投融资平台和会展业的主力军。在房地产业务方面,要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以“金融+文化+创新”为特色,成为金融地产、文化地产、创新地产的上市公司。

  二级市场上,渝开发(000514)前期最低跌至5元后出现连续涨停,股价随后震荡回落,6元附近企稳后今日盘中快速冲击涨停,主力拉高建仓迹象明显,短线可重点关注。在短期新能源概念和煤化工板块成为市场热点的背景下,该股短线可重点关注。风险提示:由于当前大盘仍然以调整走势为主,短期个股走势震荡幅度较大,因此应注意买卖时机的把握,在盘中回调低位关注,不宜追高操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