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矿磁材(600980)低市值北京股 股价随业绩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16:14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随着奥运的临近,北京板块成为最近弱市中的持续热点,且涨幅巨大,如自6月20日至7月3日10个交易日北京旅游涨幅81%,中体产业57%、西单商场31%等,北矿磁材(600980)是北京板块中市值最小的个股,股性历来活跃,且公司1季度业绩达到0.12元/股,2008年半年度预计实现净利润1000万元左右,去年同期是亏损0.04元/股。基本面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值得密切注意。

  公司是科技部唯一的"国家磁性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是我国最早从事永磁材料研究开发和生产的单位之一,拥有国家和部级科技成果29项,专利15项,技术力量在行业内处于绝对领先地位,是我国磁性材料行业的领跑者。是国内最大的磁性材料生产企业。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永磁铁氧体预烧料生产企业,也是世界上第一家率先提出以铁鳞替代铁红大规模生产高性能锶铁氧体材料的企业。

  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永磁铁氧体年产值和销售额上亿元的企业之一,并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公司产品各向异性轧制磁粉的产业化,填补国内空白,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完全能够替代进口,拥有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打破了日、美国家的产品和技术垄断,其研发的注射用3D磁粉已实现批量出口,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反复放量上攻,近期围绕10.30.60日均线反复整理,周四强势涨停成多方炮走势,作为涨幅较小的北京板块一员,或将展开急速上攻。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