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瑞科技:离增发价尚有40%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6:58 新浪财经

金瑞科技:离增发价尚有40%空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越声理财

  最近,管理层对股市频频动作:先是强化对上市公司的管理,要给投资者一个高回报的上市公司;还针对券商融资融券不断出台新规,连续发行新基金,欲给市场注入新鲜血液;7月1日晚,新华社发表题为《关于中国股市的通信》的评论文章,称股市完全可实现稳定健康发展。如此等等,可以看出股指暴跌之后,管理层对股市的精心维护。中国股市还属于新兴加转轨市场,历史经验证明,管理层的声音往往不容忽视,应顺应管理层的意向,选择潜力个股参与。从盘中来看,有色金属板块今日弱市中整体回暖,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放量大涨,或预示超跌严重的有色板块将成为后市反弹先锋。个股建议关注金瑞科技(600390),公司是公司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四氧化三锰生产厂商,国内市场份额保持在60%以上。公司拟以不低于11.12元/股定向增发募集不超过4亿元,用于扩大锰镍生产线,进一步强化公司在行业中的绝对霸主地位。此外,子公司金地锰业有限责任公司具有除生产锰之外,还同时拥有年产量 6 万吨的硫酸厂生产能力,受硫磺价格的影响,国内硫酸市场主流出厂价格由去年同期的300-400元上涨到目前的1800-2000元,最高已接近2100元,涨幅高达500%-600%。受益硫酸涨价,公司业绩增长空间巨大。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严重超跌,与08年最高价24.51相比,股价跌去三分之二,报复性反弹或将展开。目前8元出头的价格离增发价还有40%的空间,后市潜力巨大,建议关注。

  锰行业霸主 定向增发创辉煌

  公司拥有亚洲最大的四氧化三锰厂和国内最大的电解金属锰生产基地之一, 在同行业中具有质量与成本领先地位, 国内市场份额保持在60%以上:随着近年来国际期货交易中主要有色金属的价格迭创新高, 国内外市场对电子基础材料的四氧化三锰,电解金属锰需求旺盛.公司控股64%的金地锰业07年实现净利润3281万元;其拥有年产电解金属锰3万吨, 金属锰锭1万吨和电解金属锰粉6千吨,微碳锰铁5千吨,低碳锰铁5千吨的生产能力,以及600万吨的矿山基地.08年公司力争营业收入超过15亿元.2008年5月13日公告,公司董事会通过非公开发行方案(拟以不低于11.12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本次发行拟募集不超过4亿元,拟用募资4820万元投资于年产1000吨覆钴氧化型氢氧化镍项目;拟用募资约2.34亿元投资于年产3万吨电解锰技改扩产项目;拟用募4048.79万元投资于年产1万吨四氧化三锰生产线项目。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将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行业中的霸主地位。

  硫酸价格疯涨,6万吨硫酸产能

  2008年以来,国内硫酸价格强势上扬,主要驱动因素是全球磷肥行业景气引起的对硫酸需求的增长。高能源价格背景下,玉米、大豆等经济作物大量被用于生物替代能源,致全球粮食价格暴涨,包括磷肥等主要化肥品种需求因此大量增加,预计磷肥行业景气将维持较长时期,硫酸需求旺盛。受此影响,国内硫酸市场主流出厂价格由去年同期的300-400元上涨到目前的1800-2000元,最高已接近2100元,涨幅高达500%-600%,给硫酸生产企业带来巨额收益。子公司贵州省松桃县金地锰业有限责任公司总投资 1.5 亿元,年产电解金属锰 30000 吨,并拥有金属锰锭 10000 吨和电解金属锰粉 6000 吨,微碳锰铁 5000 吨,低碳锰铁 5000 吨的生产能力,同时拥有年产量 6 万吨的硫酸厂和 600 万吨的矿山基地。可见公司控股子公司从事硫酸生产业务,也成为此次化工涨价大潮中的受益者!

  二级市场上,目前股价与08年最高价24.51相比,跌幅达65%;若与07年最高价相比,目前跌幅约81%,股价严重超跌,后市或将展开报复性反弹。目前8元出头的价格,离增发价还有40%的上升空间,后市潜力巨大,6月25日该股在5分钟内封住涨停,显示有主力资金介入,近日回压之后,正是介入的有利时机,建议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金瑞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