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庆路桥(600106)灾后重建基建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4:52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随着灾后重建工作的逐步展开,一些工程基建龙头公司尤其作为震区区域的上市公司,其未来有望受益明显,由于灾后重建工作未来需要很长时间,因此,在主力资金大举介入下有望反复活跃,操作上可重点关注重庆路桥。作为一家工程建筑公司,灾后重建有望为其业务发展带来超预期。

  公司地处我国中西部结合处,受益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公司经营的三桥两路资产优良、收入稳定、业绩良好,现金流充沛。公司拥有的三桥收费到期还有多年时间,而其重大投资项目嘉华嘉陵江大桥将增加公司路桥收费收入,保证了公司经营业绩持续稳定。前期公司与重庆渝富资产管理公司组成联合体联合收购重庆渝涪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股权,由于该路段具备特殊的地理优势,其通行费收入有望为公司带来新增利润。

  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国投具有金融业背景,为公司进军金融业奠定了基础。前期公司以自有资金参股重庆市商业银行,此外,近期公司拟受让重庆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股份。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受到抗震救灾概念的刺激,股价曾走出一波逼空上涨行情,近期该股连续出现调整后显示出一定止跌迹象,由于前期资金介入程度比较深,后市是不是有反复走强的可能?近日已见蓄势几天,有望突破均线压制出现上涨,行情值得期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