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邦股份(002237)炼金技术领先 硫酸业务业绩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02:34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是国家重点黄金冶炼企业,主要从事黄金探、采、选、冶业务,最近三年黄金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与利润的70%以上。在美元持续疲软、原油能源价格居高和投机投资需求强劲等因素推动下,黄金价格将长期处于高位运行。

  ●公司的两段焙烧系统是引进国外的专利技术,能够处理复杂金精矿,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技术优势较强,并实现了多元素高回收率综合回收利用的目的,综合回收率居同行业领先水平。

  ●虽然目前公司自有金精矿储量较小,但矿石品位较高。为了保证永续发展,公司现在很大部分矿石来自于外购金精矿,自有矿山也一直贯彻保护性开采的原则。公司拟收购恒邦集团控制的华铜矿业和天水恒邦全部股权。

  ●公司自产金成本较低,2008年能够控制在90元/克以下。随着募投项目的投产,外购原料金产量将会于2010年出现突破性增长。预计公司自产金产量2008-2010年分别为2吨、2.3吨、2.4吨,合计总产量分别为9吨、9.3吨、15.4吨。

  ●硫酸价格的剧烈上涨给公司带来丰厚的收益,2008年预计销售硫酸28万吨。子公司通过硫酸生产出磷肥能够抵抗硫酸价格波动的风险,目前产量约为6万吨。募投项目投产后白银和电解铜产量增长较大,利润水平比较可观。

  ●我们预计公司2008年-2010年的EPS分别为2.57元、2.62元、3.94元。虽然恒邦股份2008年主营业务利润52%来自于黄金,不过考虑到公司成长性较好且有1.5吨库存黄金释放的因素,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价值对应于2008年20倍PE,即51.4元,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华泰证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