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风帆股份:绿色高能 太阳能电池成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18:33 新浪财经

风帆股份:绿色高能太阳能电池成亮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沪指再度创出今日盘中新低,招商银行的跌停导致银行股有大幅下跌趋势,市场重心再度下移。沪指一度最低跌至2644.78点。今日远兴能源、川投能源天威保变力诺太阳安泰科技等新能源板块逆势大涨,这是因为中国财政部和税务总局近日宣布,为促进二甲醚的推广使用,自2008年7月1日起,二甲醚按13%的增值税税率徵收增值税。这意味着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替代能源二甲醚的扶持力度,以应对高油价时代的到来。分析人士指出,国际油价持续飙升,是推动新能源行业发展的最大动力。其次,市场普遍预计国家会加大对新能源行业扶持,从政策上对新能源行业倾斜。因此,近期建议的大家不妨关注相关个股。

  实战出击:风帆股份(600482)

  公司致力于锂电池和太阳能电池等绿色高端能源的开发。绿色高端能源领域不仅有着广阔的市场需求,而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方向。公司在这一领域的投入将使公司的竞争能力和整体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公司锂电池项目设在高新区,具备了日产5万只电池芯能力,短期以研究发展为主,产品主要用于笔记本电脑电池配套企业,发展前景较好。而公司前期计划投资3.99亿元建设太阳能电池的项目也成为市场看好的一大投资亮点。

  另外,公司是国内目前实力最强、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启动用铅酸蓄电池生产企业。其主要产品为汽车启动蓄电池包括免维护电池以及干电荷电池,分别用于轿车、卡车大中客以及面包车等,其产品种类齐全,质量达到国际水平,占据了国内市场约四分之一的市场分额,国内最高档的合资轿车大多配套公司的产品。随着国内汽车需求和保有量的稳步提高,公司将依托其稳固的行业龙头地位,分享汽车市场需求持续快速增长和电动助力车快速发展的成果。

  二级市场上,该股一直处于大平台整理,并未跟随大盘下滑,一旦大盘企稳反弹,该股有望出现一轮强劲的上攻浪潮,可积极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风帆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