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三毛(600689):双底支撑 强势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18:28 新浪财经

上海三毛(600689):双底支撑强势反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纪证券 陈俊潮

  公司以毛纺面料及上下延伸的相关产品为核心业务,优先发展拥有加工基地和科技支撑的对外贸易,是上海纺织系统内主业优势集聚、贸科工结合、具有都市毛纺特征的外向型企业集团。公司先后培育出了一批如“三蝶”呢绒、“企鹅”羊毛衫、“皇后”绒线、“地牌”西裤等著名品牌。公司作为上海本地股,今年一季度主营收入同比增长28.34% ,净利润同比增长142.17%,公司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

  2006年6月,上海三毛国有股权划转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实际控股25.95%,为上海三毛第一大股东。在东西联动、产业变革的广阔舞台上,上海三毛开始了新一轮较快发展的历史进程。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总体定位,上海三毛在上海地区将重点布局发展进出口贸易和现代物业;在重庆及其他地区将重点布局发展新型制造业或其他支柱产业。随着重庆轻纺入主公司,公司纺织资产将西迁重庆,启动新一轮的发展。

  重庆纺织控股集团表示,在接手上海三毛后,将整合其下属纺织产业,剥离不良资产,并向公司注入优质资产。这无疑对公司来说是一大转机,未来想象空间巨大。对于此次股权划转的意图,上海三毛方面表示,这是上海市与重庆市经济合作的一种新模式,符合国有经济布局战略性调整和国家产业政策的要求,也符合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政策和趋势,有利于利用重庆市和上海市东西联动、资源互补的优势。

  另外,公司第一大股东出资2000万元,与上海博星基因芯片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建上海博华基因芯片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基因工程领域,将为公司带来利润新亮点。

  二级市场上,上海三毛(600689)前期大幅调整后,近日逐步企稳,K线构筑的双底对股价产生明显的支撑,今日大盘震荡回落,该股逆市强势上攻,冲击涨停,股价回升意愿强烈,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海三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