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栋梁新材(002082):小盘绩优 攻守兼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17:00 新浪财经

栋梁新材(002082):小盘绩优攻守兼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纪证券 赵玉明

  周二两市大盘继续震荡探底,不断刷新新低纪录,个股多数下跌。短期来看,沪指向下击穿近两周时间的整理平台底端,呈短线破位态势,成交量和热点板块表现都缺乏亮点,由于基本面与政策面均未能出现转机,加上技术面上均线系统的压制,短线市场还可能继续向下寻求支撑。所以选股应该成为当前操作的关键,大家应以选择一些攻守兼备的股票为主,特别是中报业绩已经预增的绩优股,投资者可多加进行跟踪,建议重点关注栋梁新材(002082):公司07年每股收益达0.48元,今年中报业绩预增。

  栋梁新材是一家专业从事铝型材和铝板材开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是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评定的“全国铝型材企业十强”之一,公司门窗铝型材的产量进入国内前三名,也是华东地区铝型材加工的龙头企业。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F1赛场等知名工程型材招投标中脱颖而出。公司目前逐渐向高端PS版铝板基、断桥型材、铝塑型材和喷涂型材等盈利更为丰厚的产品转型。目前我国高精度PS版铝板基供不应求,每年尚需进口。公司作为迅速成长的PS版铝板基行业龙头,产能陆续达产将是业绩增长主要来源,未来三年公司转型期的业绩值得期待。公司07年每股收益达0.48元,今年中报业绩预增。

  公司目前采用连铸连轧工艺,和传统的热轧开坯工艺相比,投资小,工艺难度大,但成本较低。公司从06年下半年进入PS版铝板基生产,2007年全年销量达到2.5万吨,已占15%市场份额,产品已被市场完全接受。由于公司刚进入这个行业,目前采用低价战略抢夺市场,未来毛利率仍有提升空间。公司的单层铝板和PS版铝板基项目分别于06年2月和5月投产,标志着公司不仅从铝型材产业拓展到铝板材产业,更成功地从单一建材行业发展到横跨建材、印刷二大行业。公司还被浙江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铝型材表面处理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自主研发三大系列节能型铝合金窗型结构,就其中十一种型材结构向国家专利局申请了外观设计专利;铝型材生产所需模具实现了全部自给自足。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活跃,近期底部逐步抬高,价量配合良好,后市有望继续上扬,投资者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栋梁新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