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科华生物:诊断试剂行业龙头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16:39 新浪财经

科华生物:诊断试剂行业龙头企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目前大盘继续震荡寻底,个股活跃度明显降低,一些半年报业绩预期较好的个股走势明显独立于大盘。目前已进入七月份,半年报业绩的预增预盈将陆续公布,受此影响,个股的半年报有望酝酿。科华生物(000022),预计08年1-6月净利润同比增长50%-60%,近期走势明显独立于大盘,建议逢盘中宽幅震荡时关注。

  公司是目前国内生产量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品种最齐全、报批量最大体外诊断试剂生产企业,其中禽流感检测试剂是政府拨款项目,正在临床研制中。"核酸检测乙肝、丙肝及艾滋病毒在血液筛查系统中的应用及产业化项目"已通过中期评审,将会为诊断试剂的稳定扩大提供一个良好基础。此外,艾滋病诊断试剂盒在国内艾滋病防治项目中标并获得国外基金会(克林顿基金会)长期供货合同。目前诊断仪器业务增长迅速,已成为公司业务增长的重要来源之一。仪器业务2007年整体共增长1,861万元,同比增长16.98%,占总销售增长额的32.27%。其中,自产诊断仪器行业地位不断上升,"卓越-400"全自动生化仪取得注册批件,产品线已向大型全自动仪器延伸,研发能力和技术储备不断增强。近日,股东大会同意通过承债式整体吸收合并的方式合并科华技术公司的全部资产、负债和业务,本次吸收合并后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整合诊断试剂产品资源。公司预计2008年1-6月净利润同比增长50%-60%。

  积极进行外资合作。公司与生物梅里埃公司签署一份排他性战略合作意向书,生物梅里埃和公司将在互利基础上进行友好协商,以就生物梅里埃在被指定为公司及其相关子公司和关联公司产品国际经销商达成一致,双方将开始寻求在中国国内市场中商业合作机会。资料显示,生物梅里埃是一家全球知名专业生产体外诊断产品跨国公司,其致力于开发临床和工业用途体外诊断用品,在全球拥有36家分支机构,销售遍及150个国家,2007年销售额超过10亿欧元。二者的强强联合,有利于科华生物继续做强做大诊断试剂主业。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今年初见顶回落,处于调整途中运行,但盘中波段反弹频频上演。2008年一季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东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合计持有4816万股,占流通盘的29.25%,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22%,筹码高度集中。鉴于该股股性活跃,集业绩预增、基金重仓、抵抗通胀、小盘等多种题材于一身,短线已开始震荡走稳,在半年报业绩的预告期,有望酝酿业绩浪。(九鼎德盛/朱慧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赤湾A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