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海港:逆市上攻 强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20:45 新浪财经

北海港:逆市上攻强势反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地处北部湾经济圈的中心位置,也是中国惟一与东盟海陆相连的区域,是中国与东盟、东亚与东南亚的连接点,是促进中国与东盟全面合作的重要桥梁和战略枢纽。“十一五”时期,广西将开发战略重心定在了北部湾,将建设沿海大型组合港,使北海港吞吐能力达到1500万吨。国家实施的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战略的开展,使云贵川及广西等港口腹地的货源生成量不断提高,给公司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今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正式对外宣布——《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获国务院批准实施,规划期为2006-2020年。根据《规划》,北部湾经济区功能定位:立足北部湾、服务“三南”(西南、华南和中南)、沟通东中西、面向东南亚,充分发挥连接多区域的重要通道、交流桥梁和合作平台作用,以开放合作促开发建设,努力建成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物流基地、商贸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成为带动、支撑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高地和开放度高、辐射力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的重要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区。

随着北海铁山港、钦州港的一批临海工业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的竣工投产,广西环北部湾地区产业布局雏形初步显现。作为全国25个地区性重要港口的北海港,将借助优势发展沿海重化工大型工业、信息产业及临海工业。北海电厂一期已建成投产,12万立方米铁山港大型冷冻储存库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公司有望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北海市政府已经原则同意北海机场投资和北海高昂交通建设公司将其持有的公司法人股全部转让给北海凯威物流投资公司,凯威物流的实际控制人是天津德利得集团。“德利得物流”是全国十大物流品牌之一。并且北海国资委将采取以股抵债的方式,抵偿分离核算费用占有北海港资金和“五分开”剥离资产,共计1.4亿元。

二级市场上,北海港(000582)前期大幅调整后,近日逐步企稳,今日大盘震荡回落,该股逆市强势上攻,股价回升意愿强烈,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可重点关注。 (本文来源:博众投资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北海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