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澄星股份 磷资源巨头 反弹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9:10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澄星股份 磷资源巨头反弹先锋

  公司是国内精细磷化工行业龙头企业,目前已形成以电子级和食品级磷酸、牙膏级磷酸氢钙、多功能磷酸盐等技术含量较高的产品系列,是国内精细磷化工生产企业中综合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企业。公司目前拥有热法磷酸加工能力30万吨,各种磷酸盐产能15万吨左右,年产各种规格的磷酸氢钙4万多吨,其中牙膏级产品通过世界知名牙膏厂商的供应商认证,已融入了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和高露洁等国际知名企业的原料供应链。

  公司拥有大量磷矿资源,根据国务院转发的对矿产资源进行整合的意见,公司目前所控制的矿山在所在矿区内规模较大,在未来的整合过程中处于相当有利的地位。公司已初步形成从上游水电、磷矿到下游精细化工产品完整的磷化工产业链,规模效益比较突出,成长潜力巨大,未来将受益国际磷价的不断上涨。

  从复权走势看,该股近两年来一直依托年线震荡盘升,逐波上行,近期受大盘连创新低的冲击,尚未创出波段新高便回落整理,三周以来围绕半年线强势整固,走势明显强于大盘,随着大盘探底回升,该股有望率先反弹挑战新高,可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