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商轮船:12倍PE的迪士尼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8:42 新浪财经

招商轮船:12倍PE的迪士尼概念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智多盈 邓晓波

  据香港文汇报28日报道,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在艰苦谈判多年后尘埃落定,有关消息将于北京奥运前后正式对外公布。选址方面,尽管上海方面一度属意崇明岛,但目前确定的仍为浦东新区川沙镇以及相邻的南汇区,离浦东国际机场仅20分钟车程;园区面积据悉达十平方公里,约为香港迪士尼乐园面积的8倍。据透露,迪士尼选址地原属远郊,但现在毗邻机场带动这一地区地价飙升。原先十多万元一亩土地,已经升值几十倍,最高的已被炒到近千万元。

  一位曾参加项目论证的专家称,几年前上海迪园成本预算原定300亿元左右(不含地价),“这两年,加上物价上涨、通货膨胀等因素,预算应该会增加到400亿元左右。”上海迪士尼将采劝边建边开”模式,在整个工程建成三分之一至三分之二后即会开门迎客,最早有望于2012年“开张”。

  香港的历史经验表明,正式签约可能成为二级市场上此类股票上涨的催化剂,使得相关受益股走出长达两年多的牛市。以香港市场为例,1999年10月31日,华特迪士尼公司与香港特区政府达成协议,签约后二个月内香港旅游类、商业类股票大涨,香港中旅涨幅达121%。受迪斯尼即将落户上海的利好消息带动,上海本地股周一早盘表现出众,如海博股份(600708)、天宸股份(600620)、申达股份(600626)、陆家嘴(600662)、中路股份(600818)、界龙实业(600836)等开盘即封于涨停板,成为周一最强势的人气板块,上海本地股的大面积涨停有效地刺激了市场的人气,大盘也是低开高走,在2750点附近逐步有所企稳,由于迪斯尼效应的影响市场资金不断流向上海本地股,一些涨幅不大的可逢低关注,如招商轮船(601872)。

  船运价走高 净利润上升

  招商轮船(601872)作为浦东新区本地企业也必将受惠于迪斯尼经济,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115%,折合动态市盈率仅为12倍,是市盈率最低的蓝筹股之一。公司拥有我国规模较大和运营效率较高的远洋油运船队,以及遍布全球的客户资源。中石化、中化集团和中海油均是公司的发起股东,有利于公司在我国原油进口运输中,获得更多的业务机会。近年来船运价指数不断走高,行业景气为船运相关企业带来发展机会,公司预计今年1至6月累计净利润同比将大幅增加。

  12倍市盈率的迪斯尼概念

  该股是正宗的上海本地股,未来将受益于迪斯尼经济的崛起,目前股价跌幅巨大,动态市盈率仅12倍,投资价值凸现,近日股价在6元附近再度放量启动,有望展开双底突破,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招商轮船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