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青岛软控:国内唯一整套轮胎机械装备供应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7:13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小企业板巡礼之青岛软控:青岛软控主要从事轮胎橡胶行业的应用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以及数字化装备制造,为轮胎橡胶制品生产企业提供全面的机电一体化、自动化、信息化解决方案,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行业的平均利润率高于通用设备行业。目前专业生产成套智能化橡胶机械和信息系统的业务模式在全球范围内并不多见,国内专业服务于轮胎橡胶行业的上规模的软件企业也只有公司一家。

  公司的产品均处于国内、外先进水平,个别产品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其中密炼机上辅机系统和小料配料称量系统的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国外企业相比,公司开发的产品在系统集成方面独具特色,较好地适应了中国轮胎橡胶企业的具体情况。公司目前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80%,并且已经开始出口。

  作为国内唯一的一家专业提供整套轮胎机械装备和软件系统的公司,我们预计公司可以充分享受我国产业重化进程带来的汽车和轮胎行业快速发展带来的成长机会,同时公司也可以充分分享轮胎产业从斜交轮胎向子午轮胎产业升级带来的装备大规模投资带来的投资机会。我们预计公司的08/09/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0.98/1.37元。市场大幅调整后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3/17/12倍,具备较好的竞争力和成长能力,建议投资者长线积极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