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伊力特:美酒期货煤炭共振 双底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6:25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在2700~2900点间反复震荡,虽然以石化、银行为代表的权重蓝筹股不能够带动大盘指数大幅反弹,甚至创出新低,但投资者可以注意到大多数低价股和题材股已经开始主动止跌甚至企稳反弹。投资者或可以在此区间附近逢低吸纳基本面较多亮点的超跌的低价优质股,如伊力特(600197),公司基本面亮点题材较多,有望形成共振,二级市场上也形成小双底,有望率先展开强势反弹,可关注。

  新疆第一酒

   西部最大的白酒企业,主要生产"伊力牌"白酒系列产品,素有"新疆第一酒"美称,公司白酒生产具有独特环境优势和技术优势,白酒产地建在了素有世界第四大高山草原之一的巩乃斯,孕育了天然无污染的酿酒原料(水,大麦,豌豆,小麦,玉米,高粱),空气湿润温和,极适合酿酒微生物的发酵与生长,是中国乃至世界罕见的天然闭合式酿酒生态圈.在生产技术方面利用"三步法"发酵窖泥工艺使己酸乙酯含量提高了1.3倍;首创"长窄型窖池发酵工艺",使窖泥与粮醅的接触面积达到最佳,增加窖泥对酒醅的生香能力,浓香型典型风格突出.2008年1月,伊力特白酒获得中国白酒纯粮酿造的最高荣誉--"纯粮固态发酵白酒"证书,这是对伊力特白酒的一种肯定.

  迄今为止,伊力特先后获得4项权威性国际金奖殊荣.特别是"伊力"商标荣获中国白酒第九件"中国驰名商标",是集绿色食品,有机食品,ISO9000质量认证于一身的健康品牌.2006年初,公司生产的"伊力"牌伊力王浓香型白酒,伊力老窖浓香型白酒,伊力特曲浓香型白酒,伊力特曲低度浓香型白酒获得中国酒类质量优级认证证书,是新疆唯一一家获得此认证的酒类企业,奠定了伊力特在新疆白酒界的质量权威地位。公司白酒产品在新疆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且逐年递增,公司已在全国30多个省市都设有经销点。更为重要的是,根据1月10日证券时报报道,伊力特对公司生产的白酒产品销售价格进行了调整,平均涨价幅度在10%以上,新销售价格已从2007年12月15日开始执行.从公司已经披露的一季报来看,业绩已经呈现出明显的增长态势。

  期货与参股券商

  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的49%.的参股子公司获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金石期货(原新天期货)是国内最早的期货公司之一,期货交易量及交易金额均位于西北地区期货经纪公司前列,一旦金融期货在国内上市,国内期货业将获得良好的发展机遇,伊力特更有望直接受益其中。另外,公司持有湘财证券4.39%股权,07年末帐面余额1亿元.因此,无论是期货还是券商概念,金融概念也都极为正宗,值得特别的关注。

  低价煤炭

  近期国际油价不断创出新高,后期煤价仍有较大的上扬空间,公司已经介入能源行业,公司以3000万元与洋浦光华创业投资管理公司签署"合作开展煤炭储运与贸易业务的协议",共同在华北及华南地区开展煤炭储运与贸易业务,合作范围包括煤炭储存,运输,分捡和贸易.实现利润的80%归公司。伊力特还于2006年与农四师七十一团共同出资组建新疆伊力特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投资货币资金5100万元,占总股本的51%,主要从事60万吨矿井改造和80万吨焦化两个项目的开发建设此项目使得公司拥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煤炭概念,此项目后期将成为公司又一大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在疆内拥有较明显的市场优势,同时疆外市场也在逐步扩展,未来煤焦化资产注入后公司将有新的业绩增长点,鉴于公司基本面亮点题材较多,有望形成共振,二级市场上也形成小双底,有望率先展开强势反弹,可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