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建工(600170):上海建筑行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6:18 新浪财经

上海建工(600170):上海建筑行业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纪证券 赵玉明

  周一两市大盘低开后全天呈现震荡格局,盘中,奥运题材股、业绩有望增长的化工股以及中小板个股表现突出,而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落户浦东的消息刺激相关板块个股开盘就涨停。据香港文汇报近日报道,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在艰苦谈判多年后尘埃落定,目前确定的仍为浦东新区川沙镇以及相邻的南汇区,离浦东国际机场仅20分钟车程;园区面积据悉达十平方公里,约为香港迪士尼乐园面积的8倍,投资将达到400亿元,受此消息刺激今日上海本地股全线走强,短线这类个股的行情仍会延续一段时间,操作上可关注上海建工(600170):

  公司是上海乃至全国建筑行业的龙头企业,上海市的许多标志性建筑如金茂大厦、东方明珠、上海大剧院、杨浦大桥等都是其承建的杰作。因实力过硬使其获得过多项科技成果奖和建筑工程鲁班奖。07年,投资额超过200亿元的上海世博会场馆工程启动后,公司频繁接到大额订单,实质性受惠于世博会。未来随着上海迪斯尼项目的建设,公司作为这一区域的建筑行业的龙头企业,有望获得较大收益

  公司在4月24日发出公告,上海建工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上海市第二建筑有限公司于近日中标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门诊医技干保综合楼和地下停车库工程(建筑面积约82918平方米),中标价为人民币35803.5702万元。工程计划开工日期2008年4月28日,预计工期为690日。2007年年报披露,报告期,公司新签合同额达到413亿元,同比增长42%;营业收入达250亿元,同比增长19%。08年,公司计划确保新签合同额达420亿,并力争有所突破,营业收入280亿,连续不断的新签大订单使得我们可以对公司的中长期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公司年报,公司持有东方证券9629.06万股,占该公司3%股权,最初投资成本为10993万元;如果按照这一成本,那么该东方证券每股股权成本才相当于1元左右!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综合类证券公司,近年来东方证券经营业绩逐年提高,行业地位大幅上升,各项经营指标都已进入行业前20名。公司目前正在实施IPO上市,现在正处于上市缄默期,一旦东方证券成功上市,上海建工的这部分股权投资收益是相当惊人的。

  二级市场上,经过前期深度调整,该股做空动能释放较为充分,近日在低位震荡盘升,量能温和放大,目前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形成金叉,后市有望继续走强,投资者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海建工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