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工申贝:低价行业龙头 上海本地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5:17 新浪财经

上工申贝:低价行业龙头上海本地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 方江

  今日大盘呈现震荡局面,上海大盘一度创出新低,今日市场的热点主要有两条线索,一类是个股的超跌反弹行情,另外一个是上海本地股由于受到迪士尼乐园项目选址确定消息的刺激而全面大涨,短线这两类个股的行情仍会延续一段时间,投资者可以关注(600843)上工申贝,该股作为低价行业龙头,同时又是上海本地股,近期严重超跌,有望强劲反弹。

  缝纫机行业龙头

  公司是国内最早专业生产缝制设备的大型骨干企业和重要出口生产基地,主营生产、销售缝制设备及零部件、缝纫机专用设备、技术开发与咨询等业务。公司目前拥有“上工”、“双工”、“双角”等三大工业缝纫机品牌及“蝴蝶”、“蜜蜂”、“飞人”等三大家用缝纫机品牌,其中“上工”、“蝴蝶”是全国著名商标,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总产量在全国行业中位居第一,2007年公司生产和销售工业机分别为76,284台和86,168台。在确立高端缝制设备为公司核心主业的同时,本着“精干主业、淡出副业、进退有序、效益优先”的原则,积极进取,公司的产品市场占有率高,具有相当强的竞争优势。

  收购国际巨头 进入高端市场

  公司海外全资子公司上工(欧洲)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收购了国际一流的著名缝制设备企业--德国杜克普•阿德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DA公司),成为DA公司的控股股东,使公司新增利润增长点,DA公司生产的高端产品在市场上具有绝对优势地位。DA公司的业务比重已经占到整个公司的近三分之二,DA公司的花式车技术一直保持世界领先水平,其中厚料机水平位居世界第一。公司收购德国DA公司对我国乃至全球缝制设备市场正产生巨大影响,使公司能直接利用DA公司的技术进行国产化生产,并提升现有产品的技术性能,增强公司产品的国内外市场竞争力,打进全球高端产品的市场。

  低价超跌 反弹要求强烈

  二级市场上,该股绝对股价已经不足5元,进入到两市最低价股行列中,同时该股累计跌幅超过70%,目前股价已经于该股2006年启动之时的股价相差无几,其超跌十分严重,反弹要求强烈,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工申贝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