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实力机构周末荐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 07:50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深发展(000001)

  -

  公司的战略鲜明,专注贸易融资业务和零售银行业务,凭借卓著的创新能力,两项业务近年来均取得良好发展。由于公司的零售贷款占比较高,在上市银行中居第二,同时公司贸易融资业务沉淀了低成本的资金来源,如此的资产负债结构使得公司拥有相对同业较高的净息差。公司的不良率连续3年实现下降,同时公司的关注类贷款在上市银行中最低,仅高于交行,较低的关注类贷款比例保证了公司的后续资产质量。同时公司的房地产开发贷款占比低,受开发商经营状况影响小。08年1季度公司的资本充足率首次达标,多年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破除,公司由此将步入业务发展的新征程。预计08、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71元和2.26元,后市可中期关注。需要注意的是房价的波动可能会影响到公司住房按揭贷款的质量。

  工商银行(601398)

  -

  工商银行是目前国内资产规模最大的商业银行,在国内拥有最庞大的分支机构网络和最为广泛的客户基础,网络渠道优势和客户基础优势是其他银行所不能比拟的,这是公司未来发展中间业务和零售业务的有利支撑。工行拥有业内最为先进的信息技术系统,这使得工行可以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推进业务流程再造。综合化经营和海外扩张不断推进,公司在上市银行中最有可能成长为汇丰、花旗式的国际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预计08、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5元和0.44元,动态市盈率已低于20倍,投资价值凸现,建议中期关注。风险因素是公司持有的次级债券有进一步减值的可能、外汇敞口面临汇兑损失的风险。(中原证券 张刚)

  三力士(002224)

  -

  公司坐落于中国经济十强县之一的绍兴县,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类橡胶V带的大型企业。其主导产品三角胶带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一,同时产品远销国际市场,成为国内橡胶V带行业的领军企业。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目前,三力士牌橡胶V 带被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总局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三力士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近日公告,随着国内石油化工等上游产品价格的不断上涨,公司各种原辅材料价格上涨较快,造成公司生产经营成本大幅提高。公司决定,从2008年6月1日起,公司内销产品的销售价格在原价格基础上上调10%,外销产品的销售价格在原价格基础上上调8%~10%不等。由此可以看出,公司的产品成本转嫁能力较强。可逢低关注。

  亚通股份(600692)

  公司主要经营上海至崇明的水上旅客运输,市场占有率达75%,但运输主业面临发展的窘境,08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0156元,每股净资产1.73元,净资产收益率0.90%,实现净利润同比减少10.64%。公司于07年12月开始致力于崇明房地产业的开发建设,通过旗下子公司中标崇明24号地块开发,该地块占地达144亩,公司07年报披露公司将在08年抓好10万平米的商品房开发建设。此外,公司还加大对旅游酒店的投资力度,转型工作已在积极尝试和酝酿。由于公司是崇明县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面对上海的大发展,崇明将受到极大的辐射,其开发建设已经渐次展开。在此背景下,公司虽当前经营以及盈利较为薄弱,但未来定位发展值得憧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