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电力(600021):立足上海、面向华东、做优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8:19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现有5家全资电厂,分别为杨树浦发电厂、南市发电厂、闵行发电厂、吴泾热电厂,上海上电漕泾发电有限公司;控股经营上海外高桥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漕泾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江苏上电贾汪发电有限公司、江苏阚山发电有限公司、上海上电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上海上电电力运营有限公司;联合经营上海吴泾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华电望亭天然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浙江浙能镇海天然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上海电力燃料有限公司、上海电力物资有限公司、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等。截止2007年12月31日,公司权益装机容量为496.38万千瓦,是目前上海最大的独立发电企业。

  上海电力产品全部供应上海电网,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对华东地区三省一市的战略布局。公司根据公司"立足上海、面向华东、做优做强"的发展战略,以3亿元现金重组江苏八菱集团有限公司,得以迅速抢占盐城丰富的海洋、土地、岸线、港口、石油天然气等资源开发优势地位。据介绍,盐城海洋和滩涂资源十分丰富,是江苏省最大的后备土地资源;石油天然气资源蕴藏较多,已探明量居全国海洋油气沉积盆地第二位,有着广阔的勘探开发前景。盐城岸线港口资源得天独厚,拥有4个具有发展前景的港口和582公里的海岸线,其海岸线长度占江苏省海岸线总长度的56%,而582公里海岸线是风电和电源点建设的理想场所。

  公司表示,此次重组利于公司提升在苏北地区的市场份额,使公司分享盐城及苏中、苏北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的成果,利于公司在该地区风电项目及其他电源点的建设上取得主动地位,介入盐城地区海洋、土地、岸线、港口、石油天然气等资源的开发。

  特别声明:在本机构、本机构证券咨询执业人员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机构证券咨询执业人员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