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攀钢钢钒(000629):整体上市 超跌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8:07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攀钢钢钒(000629):公司是西南地区重要的钢铁生产企业目前主要产品包括型材、铁路重轨、热轧、冷轧和镀锌、钒产品等。公司近日收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国资产权批复文件,国务院国资委同意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攀枝花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攀钢集团成都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及攀钢集团四川长城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以实物资产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案,同时同意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吸收合并攀钢集团重庆钛业股份有限公司、攀钢集团四川长城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的方案。本次交易如能完成,攀钢集团经营性资产全部进入攀钢钢钒,形成以钢铁、钛业、钒业、矿业为核心的四大业务板块,从而使集团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据悉,整体上市后,除目前已经控股的白马铁矿,公司还将拥有朱家包包和兰尖铁矿采矿权、旺苍县金铁观磁铁矿采矿权等矿业权,上述矿山达产后,每年的铁精矿产量将达到700万吨以上,平均品位约54%,每吨成本比国内市场价格价格平均低400元至500元,成为国内极少数拥有矿石并实现自给的钢铁上市公司。攀钢按照规划,"十一五"期间,钒产业要做到技术和产品保持世界领先,钛产业做到中国最大最强,钢铁产业做到西部最大最强;攀钢将至少投入400亿元用于开发矿山资源,攀钢四大生产基地(攀枝花、西昌、青白江、江油)中,攀枝花和西昌打造的都是钒钛钢铁基地。西昌钒钛钢铁新基地是攀钢"十一五"规划中最重要的一步,预计三年后的投产将实现年产400万吨铁、350万吨钢、350万吨热轧板和近20万吨钒渣的目标,可使攀钢集团的年销售收入在现有基础上翻一倍。

  攀钢集团拥有攀枝花和西昌这两个最重要的矿产基地,成为开发攀西地区以钒钛为主的矿产资源的主力军。攀钢集团所处攀枝花----西昌地区是我国第二大铁矿区,已探明钒钛磁铁矿约100亿吨,占全国20%;钒储量约1570万吨(以五氧化二钒计),约占全国钒资源储量66.2%,世界储量11.6%;同时拥有全国90%、世界35%的钛资源,钛资源储量达8.7亿吨(以二氧化钛计)。攀钢集团董事长樊政炜称,攀枝花----西昌双基地的打造和联动,是攀钢"十一五"发展战略的具体实施,影响到攀钢的长远发展,从资源的储备上讲,有利于集团拥有的矿产资源使用保持连续性,实现矿山产业化运营。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将以每股9.59元的发行价格进行增发,而当前股价尚在9.3元一线,具有明显的套利空间。从走势上看,该股近期呈现震荡横盘整理态势,5、10日均线均已走平,量能的温和放大,显示有资金在积极吸纳,一旦放量上破高点连线的压力,则有望强势上攻。

  在本机构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分析的大盘观点。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无任何利害关系,观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