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漳泽电力:注入新能源 涨停刚起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8:42 新浪财经

漳泽电力:注入新能源涨停刚起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智多盈 邓晓波

  连续涨停板股票的出现意味着大盘底部就在眼前!在经历了“十连阴”的暴跌之后,近期大盘在2800点一线放量筑底,正所谓否极泰来,在严重超跌之后连续双涨停、三涨停的股票开始出现,这是一种积极的信号,勇于做多的主力开始出现,在连续涨停的示范效应下,市场的信心也逐渐恢复,新资金的进场也有利于推动大盘逐步走出底部。而连续涨停的股票所带领的板块也有望成为市场做多的中坚力量,领涨大盘。如近期的优质资产注入概念板块中的中视传媒(600088)、香梨股份(600506)等,支持香梨股份连续涨停的做多理由就在于公司已经通过定向增发注入了一座年产10万吨的甲醇装置,并将在今年下半年建成试生产,资产注入加上新能源概念让该股股价如虎添翼,成为领涨市场的明星股。同样具有这样诱人题材的潜力股还有漳泽电力(000767)大股东向公司注入风电新能源。

  资产注入 媲美香梨

  大股东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实力极为雄厚,旗下拥有众多质地优良的项目,漳泽电力作为集团下属首家上市公司,一直得到重点扶持,前期通过定向增发向告诉注入内蒙古达茂旗风电项目,集团公司旗下的其他新能源项目,如50亿元年产能1千兆瓦的太阳能光伏电池项目,未来也有望继续注入上市公司。

  强力挺进风电新能源

  通过定向增发,大股东向漳泽电力注入内蒙古达茂旗和乌拉特中旗两大风力发电厂优质资产项目,其中乌拉特中旗巴音杭盖风场一期20台风电机组已于今年2月并网发电,另46台机组将于8月底全部投产。风电项目建设将对公司提升规模效益及股东价值带来显著效果,该股因此拥有了炙手可热的风电新能源题材。

  铝电联营 效益丰厚

  公司与中国铝业有限公司按4:6的比例合资组建的山西华泽铝电公司,而中国铝业是中国最大的氧化铝生产商,是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生产商,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原铝生产商。山西华泽铝电公司作为国务院批准国内第一家铝电联营项目,是集中国铝业的国内铝业龙头优势和漳泽电力的地方电力优势于一身的国内最大的铝电联营项目,被誉为世界“铝电联营”的典范,拥有全球性的竞争力。中国铝业周四强势涨停,带领铝业板块上攻,该股与中国铝业合作也将因此而刺激股价上扬。

  股价超跌 题材诱人

  走势上,该股近半年出现深幅调整,跌幅高达70%以上,股价再度回档至牛市启动前的五元附近,前期介入的主力资金悉数被套,随着大盘行情的回暖,主力机构将发动自救行情,其所拥有的资产注入和风电新能源题材也将再度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漳泽电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