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湖中宝(600208)财务稳健立足长三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01:41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湖中宝(600208)

  财务稳健立足长三角

  ●公司拟发行14亿公司债,其中3亿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其他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债券信用评级为AA-。公司现有项目25个,规划建筑面积1133万平方米,尚未结算权益建筑面积715万平方米。公司实行全国化布局,项目分布在全国8个省的一、二、三线城市,三线城市主要选择长三角的发达地区,这些地区的房地产市场依然处于景气期,盈利前景良好。

  ●近几年国家控制土地供给规模,但商品房市场购买量一直很大。杭州、沈阳作为省会城市在近几年一直需求旺盛,2008年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下,市场逐渐趋于理性。与行业内其他公司相比,2007年公司业绩增长偏慢,毛利率较低,存货周转率较快,负债水平低,财务风险不大。

  ●2008年随着项目结算速度的加快,公司收入和利润增长速度将加快,销售毛利率、销售净利率将进一步提高,存货周转速度也在提升。随着公司债募集资金到位,公司负债水平可能有所提高。

  ●公司的优势在于:全国化布局,充分分散地区风险;拿地时间早,土地成本低;负债水平低,财务政策稳健;对外投资初具规模;股权激励方案已通过,有利于促进公司长远发展。

  ●预计公司2008年-2010年结算面积分别为89万、141万和156万平方米,年实现收入分别为54.47亿、77.31亿、103.45亿元。2008年-2010年EPS分别为0.26元、0.37元和0.54元,三年平均增长55%。考虑公司多元化布局、低地价成本和高成长性,给予2009年15倍PE,得到5.61元目标价,中性预测房地产RNAV为8.41元,因项目储备盈利能力强和资产升值前景好,采用PE法和RNAV结合,取二者均值加上0.63元非房地产业务的重估价值,得到目标价8元,给予增持投资评级。(国泰君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