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丽珠集团:绩优蓝筹 严重超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16:56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两市大盘今日出现强劲反弹,市场成交量也出现一定放大,同时个股行情十分活跃,呈现普涨局面,而在反弹行情中,近期严重超跌的个股反弹力度明显较强,预计这一主线仍将延续下去,投资者可以关注(000513)丽珠集团,该股作为传统的绩优蓝筹股,近期超跌严重,反弹要求强烈。

  制药巨头 发展潜力大

  丽珠集团已经成为集医药产品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型制药企业集团,在处方药的生产与销售领域具有突出优势,丽珠集团目前在产品种300余个,类别涉及化学药品、生化药品、生物工程药品、微生态制剂、中成药、诊断试剂等,产品领域涉及消化道、心脑血管、抗感染、生殖内分泌等领域,药物制剂的主要品牌有丽珠得乐系列、抗病毒颗粒、参芪扶正注射液、脑力隆、丽珠威,以及丽珠肠乐、前列安栓、丽珠赛乐、丽珠广乐、利脉胶囊等重点品种;另外还拥有抗生素、他汀类及氨基糖苷类原料药等大型生产基地。公司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目标已经明确:在2010年前进入中国制药工业企业前五名。重点投入抗病毒颗粒、参芪扶正注射液、鼠神经生长因子等产品,争取到2010年推出8个过亿元品牌(1个过3亿元,2个过2亿元,5个过1亿元);在治疗领域包括消化道药、头孢抗生素居于全国前三位,抗病毒和生殖助孕药稳居全国第一。

  回购B股 示范效应强烈

  2008年6月5日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回购部分B股,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1.6亿港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6港元/股。以回购资金最高限额1.6亿港元及最高回购价格16港元/股计算,预计回购境内上市外资股股份(B股)约为1000万股,回购股份比例分别约占公司已发行B股股份和总股本的8.18%和3.27%。公司回购B股的行动也说明了公司对自身的发展有充分的信心。我们注意到最近三一重工等公司承诺延缓减持而得到市场关注,同样是对本公司发展有充分信心行为的回购B股也具有相同的作用。

  严重超跌 反弹要求强烈

  二级市场上,该股累计调整幅度接近70%,即便是复牌后最大跌幅也接近40%,超跌十分严重,该股市赢率水平只有20倍,属于传统的绩优蓝筹股,短线反弹要求十分强烈,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