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孚实业:低估有色 红三兵助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7:25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二大盘温和放量收阳,收盘站上2800点,技术形态上5日线、10日线趋于走平,短线压制有所缓解,有望继续反弹。本周以来,管理层不断释出意在提振市场信心的积极表态。继周一尚福林主席强调"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之后,周二范福春副主席再度表态"要给投资者高回报",传递出管理层呵护资本市场的积极态度,预示近期或有实质性利好政策出台。当前大盘在3000点之下频频宽幅震荡,石化、金融和地产等主流板块热点轮动效应突出,主力参与迹象明显,种种迹象表明大盘在当前位置形成中期底部的条件已经具备,或是投资者建仓的好时机,操作上逢低介入或持股待涨。在板块选择上,可关注银行、地产和有色等超跌板块,特别是普遍跌幅达到7成的有色板块,是此轮大盘调整以来下跌为惨重的。回顾券商在四月底的报复性反弹行情,我们发现,券商和有色作为当时超跌最为严重的品种,券商股率先展开反弹,国金证券等部分个股反弹幅度甚至超过100%,相反,有色股继续一路下跌,当前累计跌幅巨大,不论从技术和基本面来讲,当前都有强烈的反弹要求,大盘一旦企稳反弹,或展开集中报复性反攻。个股可关注中孚实业(600595)。

  中孚实业(600595)是以电、铝、铝深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企业,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ISO14001和OHSAS18001质量、环保、职业健康安全国际标准认证,主导产品"ZF"牌铝锭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注册、交易,出口至美、日、韩、瑞士、澳大利亚等国。公司成功收购银湖铝业,大步跨进铝深加工行业,形成了电-铝-深加工的产业链条;瑞士Marco集团入主公司大股东豫联集团,企业彻底打通国际合作通道,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引进了更多的资金、管理、技术和智力支持;公司承担的国家重大产业技术开发专项--铝电解系列不停电停开槽技术获得重大突破,顺利通过包括四位院士在内的15位专家鉴定,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中孚实业吨铝成本在行业里具有优势,是典型的铝电联营企业。公司通过增资控股中孚电力,持有其45.97%的股权,在未来电解铝电力价格取消优惠的情况下将凸现其成本优势。公司全资收购的林丰铝电现有电解铝产能11万吨,装机容量110MW,中孚实业将合计拥有42 万吨的电解铝产能,受益于环保改造未来不排除电解铝产能持续扩张的可能性。公告称将投资30万吨高性能铝合金特种铝材项目,该项目一旦顺利实施,未来将合计拥有约45 万吨的铝加工能力,公司积极向产业链下游延伸,增资银湖铝业新建的6 万吨铸轧板及2万吨板带箔工程5、6 月份就将投产,新建的30万吨高性能铝合金特种铝材项目已经开工建设,这都给公司带来产能及利润的持续增长。而国内铝加工行业排头兵中铝西南和明泰铝业产能分别仅为35 万吨和30万吨,中孚实业将奠定其铝加工巨头地位!

  该股一季度每股收益0.24元,业绩优良,当前市盈率仅11.2倍,投资价值极为突出。技术上,该股在累计跌近8成后,近日在10元附近企稳,平台整理近一周,当前底部是红三兵助攻形态,有望展开报复性反弹。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