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东科技:奥运与太阳能时代受惠者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6:49  新浪财经

华东科技:奥运与太阳能时代受惠者之一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民生证券 厚峻

  离奥运的开幕只有48天,周二升幅榜前列的几大行业板块的个股如国旅、首旅等旅游股及网络、通讯、传媒、3G和数字电视等均是市场公认的奥运受惠产业,显示迎奥运行情已经展开,而华东科技(000727)所重点发展的电子、3G、数字电视等产业具奥运受惠概念,因为其实际控制人是3G巨头中电集团,而且公司控股的南京华睿川电子公司是中国目前最大的触摸屏生产商,也是我国唯一一家同时拥有彩色TFT和单色TN、STN液晶显示屏和模板生产制造的企业,其与世界科技巨头飞利浦的合作,更使公司在液晶显示器领域实力倍增,而无论是手机、电视或是电脑的液晶显示器,该公司在行业内都具有巨大的竞争优势,而这几大产业也恰恰是奥运最大的受惠概念之一。更值得注意的是,该股还具有太阳能概念,在高油价时代以及国家政策扶持下,太阳能概念将是未来盛炒不衰的大热点。

  一、3G与数字电视齐头并进迎奥运商机

  为了迎接奥运,我国各大城市已经加速实现数字电视的进程,3G的发牌也已经提速,毫无疑问,奥运为3G和数字电视产业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而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CEC)成为了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后,有3G产业龙头的大力支持,相信公司未来在3G产业上的发展将突飞猛进。而且公司作为电器元件的龙头之一,其主营涉及数字电视、3G通信设备等高科技产业也是奥运的最大受惠者之一。

  此外,公司还是我国唯一一家同时拥有彩色TFT和单色TN、STN液晶显示屏和模板生产制造的企业,与世界科技巨头飞利浦的合作,更使公司在液晶显示器领域实力倍增,双方合资组建的华飞彩色显示系统有限公司是亚洲最大的彩管和彩色显示器制造商,世界IT业的高速发展,特别是我国数千亿元数字电视产业的全面启动,使公司获得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因此,奥运对手机电视、数字电视和网络电视的促进,均使该公司作为3G的最大受惠者,未来的发展将充满重大机遇。

  二、3G龙头实际控股,3G产业前途无限

  去年4月,南京市国资委将包括南京华东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几家公司的全部资产,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CEC)、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共同投资成立南京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南京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CEC占其70%股权,南京市国资委占其15%股权,省国信占其15%股权。华电集团为华东科技的控股股东,换言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CEC)成为了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有3G产业龙头的大力支持,公司未来在3G产业上的发展无疑更加广阔。而且公司还是电器元件的龙头之一,其主营涉及数字电视、3G通信设备等高科技产业。公司控股的南京华睿川电子公司主要从事触摸屏、电致发光片和柔性电路等产品的经营,是中国目前最大的触摸屏生产商,也是国内唯一能生产手机触摸屏的厂家,其行业垄断优势相当明显,并正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一流TP制造企业,有望迅速抢占中国3G产业的制高点。同时,公司与香港华金晨公司组建的南京华联兴电子公司其主要产品则广泛应用于彩色电视机、移动通讯设备、微机处理机、程控波器,其中特别是广泛使用于各种移动通讯设备的石英晶体谐振器,市场上一直处于供不应求局面,其中97%以上的产品销往国外,3G手机都将使用触摸屏,这意味着公司迅速抢占了中国3G产业的制高点。随着3G时代的到来,公司将分享3G的盛宴。

  三、高端的太阳能技术迎接高油价时代

  除了奥运和3G这两大热点外,公司领先全球的太阳能生产技术也值得关注。因为公司生产的“电工”牌太阳能真空集热管系列产品,是太阳能能量采集过程中必须用到的集热材料,在各种太阳能设备中广泛运用,特别是公司开发的太阳能真空管新产品--双真空完全玻璃高效太阳能复合管,采用了环保纳米材料为介质,其热效率比普通真空管提高了15%-20%,从根本上解决了真空管内管结垢及玻璃管容易冻裂的问题,特别适合寒冷和炎热地区使用,其核心技术处于全球领先水平,产品市场销售极其旺盛。随着近期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暴涨,新能源板块则迎来了加速发展的最佳契机,因此率先抢占了太阳能产业制高点的华东科技将迎来超常规发展的历史性机遇。

  作为一只具有3G、数字电视这两大奥运概念,又具有太阳能这一火热的题材,毫无疑问,该股将会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在K线形态上,该股严重超跌后,KD指标已经以低位发出买入信号,超跌反弹行情有望一触即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华东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