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獐子岛:行业龙头 超跌之后迎接强劲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6:17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两市大盘展开明显的反弹行情,尽管宝钢、中石化对指数起到了拖累,但是个股行情却相当活跃,涨停个股数量明显增加,而在涨幅居前的个股中,绝大多数都是严重超跌的品种,显示在经过连续调整后不少股票正在积累着越来越强的反弹要求,投资者后市可以重点关注,建议关注(002069)獐子岛:该股累计跌幅接近80%,近一个月的跌幅也达到60%,反弹要求强烈。

  资源优势明显 龙头地位突出

  獐子岛位于北纬39度,是寒暑交界、世界公认的最适宜海洋生物生长的纬度。公司现有确权海域70多万亩,全部为国家级清洁海域,适宜养殖海洋珍品,是国内拥有海域资源最大的渔业企业。公司拥有全国最大的清洁海域,产品品系以喜贝(虾夷扇贝)、海参、鲍鱼、海胆、海螺等高档海珍品为主,獐子岛商标在国内水产品中率先成为"中国驰名商标",并在美国、欧盟、澳大利亚、新西兰、台湾等30个国家和地区注册。公司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条,海珍品育苗、养殖、加工、销售产业链完整,有较强的抗风险和整合资源能力。为公司规模化、工业化、市场化、资本化战略实施提供保障。公司的海珍品已进入北京等主要城市的高档商场。公司还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中国科学院海洋所全面合作、大连水产学院战略合作、中国海洋大学、大连轻工学院、辽宁省海洋水产研究院项目对接。另外,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目前公司所属养殖业、水产品初加工业享受所得税减免优惠政策。

  产品各方面优势明显

  公司产品品质突出,生产产品以虾夷扇贝、刺参和皱纹盘鲍为主。产品属高档海珍品,由于所处海域条件优越,水温较低,产品生长周期长,因此具有营养丰富,口感好,味道鲜美特点,是同类产品中质量上乘优质品种。由于采取的是底播自然养殖模式,产品具有天然、无污染特点。同时公司经营模式先进,公司海上养殖业实现了养殖方式向自然放生"底播增殖",养殖品种向多品种、附加值高海珍品,养殖效益向受国内外市场欢迎精深加工产品转变。实施"龙头企业+政府+金融部门+科研院所+养殖业户"的"五合一"模式。实现了由浅海向深海养殖发展,并取得成功,成为国内率先开发深海资源企业。

  严重超跌 反弹要求强烈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从今年1月以来,累计调整幅度接近80%,是5月中旬以来,跌幅也达到60%,超跌十分严重,该股绝对股价也从两市排名靠前的绝对高价股进入到中低价股行列,反弹要求十分强烈,近期该股在低位连续放量,增量资金逢低吸纳迹象明显,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方正证券 方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