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柳化股份(600423)受益于硝酸行业的景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02:21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柳化股份(600423)

  受益于硝酸行业的景气

  ●浓硝酸和硝酸铵行业进入景气:公司拥有18万吨浓硝酸和33万吨硝酸铵的生产能,由于下游需求的逐步回暖,近期浓硝酸和硝酸铵的价格持续上涨,浓硝酸的价格从年初的1800元/吨上升到4100元/吨,虽然煤炭价格上涨导致合成氨的成本上升,但是产品的涨价幅度远高于原料的上涨,公司的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甲醇产能不断扩张:公司目前具有8万吨甲醇产能,2008年3季度将扩能到16万吨,此次甲醇价格的上涨将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公司一直看好甲醇、二甲醚等能源化工产品,准备择机进入。

  ●Shell煤气化装置渐入佳境:Shell煤气化装置运行周期不断提升,负荷达到95%以上,长周期的运行使得合成氨的成本不断降低。公司今年的合成氨产量将大幅增加到55万吨,是2008年的主要增长点。

  ●大颗粒尿素产能扩张即将完成:公司发行可转债扩建的大颗粒尿素装置将于2008年8月投产,届时尿素的总产能将从20万吨提升到30万吨,并且全部为大颗粒尿素。

  ●计划配股融资进入醋酸行业:最近的股东大会已经通过了配股融资建设20万吨醋酸的项目,预计该项目将于2010年建成投产。醋酸的主要原料甲醇和一氧化碳均为公司自给,成本具有优势。而华南和华中地区没有大的醋酸产能,需求将保持快速增长,公司的醋酸项目目标市场明确。

  ●调高评级至“买入-A”:受益于硝酸行业的景气,预计公司2008年每股收益达到0.81元,2009年每股收益为1.17元,将评级从“增持-A”调高到“买入-A”,6个月目标价20元。(安信证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