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韶能股份:电价上调受益 发展前景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8:09 新浪财经

韶能股份:电价上调受益发展前景可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纪证券 赵玉明

  6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终于出台电价调整方案,自7月1日起将全国销售电价平均每千瓦时提高2.5分钱。此次发改委限制年内电煤价格的上涨出乎预料,不仅为近几年来仅有的一次,且力度之大也能看出国家对发电企业的扶持。虽然上调电价2.5分钱,不能完全解决电煤上涨給电力企业所带来的困扰,但电价上调,电煤限价,不仅大大降低全国范围内的供电危机,而且带来整个行业的业绩拐点,迎来电力行业的春天。操作上可关注韶能股份(000601):

  公司主营电力开发、火电和水电结构合理,其开发的小水电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可再生清洁能源。公司经营的小水电为可再生能源,符合国家电力产业发展政策,且其所处粤北地区,具有发展小水电得天独厚的条件,保障能源供应是经济发展的必要基础,区域小水电建设也获得广东省的重点扶持。而且水力发电还不受煤炭涨价影响,没有成本增加压力,业绩增长有保障。近日国家上调电价,公司作为区域水电龙头将是最直接的受益者。公司作为横跨湘、粤两省以经营水电为主的公司,具备发展CDM项目的独特资源优势,07年上半年联合国CDM执行理事会委托的相关认证机构已对大洑潭水电站、上堡水电站进行了审定,如不出现非人为因素影响,公司极有可能在联合国CDM执行理事会注册成功,这将成为公司又一利润增长点。

  公司是粤北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按照公司的“十一五”规划,将新增投资150万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届时,公司的水泥产能将达280万吨。广东省是出了名的能源紧缺大省,电力、水泥等生产资料需求快速增长, 这将促进公司迅猛发展,未来几年业绩增长值得期待。此外,公司旗下的乐昌锆制品厂,是锆系列产品的研究开发中心和国内最大的生产企业。金属锆是新能源、军工和核反应堆必不可少的材料,战略地位极端重要,而且有着非常突出的核性能,主要用于核工业反应堆材料,作为稀缺资源,锆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在低位止跌企稳后股价震荡盘升,量能也出现一定放大,后市该股有望加速上扬,投资者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韶能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