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宁夏恒力:环保与清洁能源题材 未来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7:06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上周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会谈所涉及的能源与环境话题引起了市场普遍关注。显然在目前油价不断看涨的声浪中,能源安全已提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大力发展清洁的替代能源已成为各国的共识,如此背景下,赋予了新能源产业诸多市场机会。建议关注宁夏恒力(600165)公司第一大股东宁夏电投从事地热电力资源开发,属于清洁能源,因而公司未来有转型为地热电力行业的题材。其控股的宁夏华辉活性碳公司是国内最大活性炭生产企业,设有区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自治区级的活性炭企业技术中心。而活性炭是用于治理大型水污染的最佳产品,是最佳环保材料,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非常突出。故其节能环保和清洁 能源题材值得重视。

  一、地热电力 开发清洁能源

  公司第一大股东宁夏电投注册资本3.6亿元,实力强大,该公司从事地热电力资源开发,属于清洁能源,因而公司未来有转型为地热电力行业的题材。上周,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能源环境是其中一重要话题,双方都在会上认为,能源与环境合作是两国具有共同挑战但是也有着共同利益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合作领域。在油价全面上涨的国际背景下,新能源成为高油价时代的必然选择,各国重点扶持行业,前景无疑相当广阔。

  二、活性碳巨头 节能环保概念

  公司控股66.7%股权的宁夏华辉活性碳公司是国内最大活性炭生产企业,年生产能力24000吨,公司设有区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自治区级的活性炭企业技术中心,80%的产品出口。由于其活性炭是用于治理大型水污染的最佳产品,是最佳环保材料,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非常突出。这就使公司具有了环保概念,在中央财政共拨出数百亿元用于支持节能减排,想象空间十分巨大。公司作为行业先锋,未来发展前景无疑是最为广阔的。

  三、参股金融 大小非减持比较小

  去年5月公司以每股1元的价格,增持兰州市商业银行430.7692万股股权,至此公司共计持有兰州市商业银行6200万股股权。一旦未来其参股的兰州市商业银行上市,那么更将为其带来巨大的增值潜力。该股总股本不足2亿,且目前流通已达1.6亿,余下的3千多万股要在明年2月解禁,大小非减持比例已经很小,不足以对市场产生冲击。这对于当前闻大小非色变的市道,公司无疑占有比较明显的心理优势。

  走势上,该股在遭遇重挫后,股价已跌至4元一线,空方能量在得到最大释放后,转手做多所需成本相对较小。特别是其不足7亿流通市值,大小非减持比较很小利多下,可适当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